聚餐


昨天下午就開始期待著小聚會,雖然我們三個還蠻常聚會的,但是跟以前待在中壢的時候相比較,其實還是少很多很多,所以我很期待著聚會,下午發現外面在下雨,心情有點受到影響了,不是不喜歡下雨,只是好不容易聚會,卻因為下雨天,可能會在去聚會的途中把自己弄的濕答答的,就很不喜歡,而且這一次小一不能來,原本四人聚會變成了三人聚會,感覺很可惜,一到可以下班的時間,二話不說的就馬上離開,聚會重要過於窩在公司


在趕過去的途中接到afee的電話,問我是哪一個出口,我說華陰街出口,他問我人在哪裡,我看了一下捷運,圓山,正在趕過去的途中,我要他先把小笨鴨給找到,然後我會去跟他們會合,只可惜我的司機是捷運,不能夠隨意的要他開快一點。到了中山站之後,我連忙出站往華陰街出口走去,深怕他們已經到了,不過我真的太低估afee了,小笨鴨還沒到,而afee居然跑去逛街,這傢伙我真的低估他了,有點想打他的念頭出現了,等到三人都到了之後,我們開始往聚會的地點:波希米亞人咖啡館過去,再過去的途中,他們一直很好奇我怎麼會選這一家呢?而且地點還真的有點詭異,在地下室,我說因為這家咖啡好喝,而且我其實看中的是他的安靜,他的客人其實很少,可以讓我們三人不需要去顧忌太多,而且下雨的天氣,適合去咖啡館跟好友聚會


一整晚店家就只有我們三個,一開始其實還有另外一桌有一位客人,不過後來他也離開了,所以到最後剩下的就是我們三人跟老闆娘了,一整晚店裡面播放著音樂,很有店名的感覺,我們三個開始討論要吃啥,然後要喝些什麼?店家的餐點名稱都很可愛,最後小笨鴨點了義式雞腿飯,afee點了波希米亞牛肉飯,我點了白酒醬飯搭配燻雞肉,我忘記他們倆個點哪一種咖啡了,我點的是薄荷冰咖啡,淡淡的薄荷味到,絲毫沒有搶走咖啡原本的香氣,果然是好喝,我們三個講說以前在實驗室的時候常常喝兵爺煮的咖啡,但是卻都想不起來他煮的味道,只是當咖啡一入喉的時候,果然還是回想起來了,好的咖啡果然會勾起回憶,就像今天聚會的一部分主題一樣,以前的實驗室


東西送來之前我告訴他們我上禮拜回去學校的時候知道的一些事情,是關於現在實驗室的一些事情,我從小一那邊聽到頭目的一篇期刊的第三作者掛的是那個博班,這件事情讓我很訝異,講給他們聽的時候,他們的反應跟我一樣,大家都覺得很不可思議,也不知道頭目在想啥,先別論我因為上一次回去看到一些事情,所以對那個女生很沒好感,就事論事來說,他不是我們實驗室碩班升上去的,是一個外來的人,那他也才來多久,為什麼可以掛第三作者,這一點也是我們都感到奇怪的地方,也不知道頭目的打算,雖說我已經有打定主意要去套頭目話了,但是還是想聽聽他們的看法


也跟他們說了一些那個女生的行為,會讓我覺得很扯的事情是因為那天我回去的時候聽見他打電話給老師的口氣,我說就算我以前要設計老師,最起碼也還是會尊重他是我的老師,講話都還會很客氣,不過我也覺得因為小笨鴨之前跟老師鬧的不愉快,所以他的立場偏向了那個女生,但是對我來說我真的不喜歡他,因為他會用命令的語氣叫別人做事情,我當初可沒那麼囂張咧,而且又把整個實驗室弄的很讓人無法接受,感覺到以前的那個可以讓我們放鬆的地方已經逐漸的不見了


講到了實驗室的那缸魚,我們三個都覺得好難過,因為魚的環境變得很差,以前我們在的時候那缸魚雖然不是很漂亮,但是卻很好命,因為我們對他們很照顧,我還買了螺要幫他們清理青苔,每天都會餵他們飼料,然後還會幫他們加水,可是那天我回去的時候看到他們,魚缸的水只剩下一半,然後整個魚缸看起來好髒,魚在很不好的環境裡面生活著,我真的覺得好難過喔,afee也說魚變得很少,我們都還記得當我們要畢業的時候,那缸魚有好多好多數量,我只能帶幾隻回來台北養,無法全部都帶回來,我說那天我回去的時候幫他們加了好多好多的水,因為我不希望他們過的很不好,可是我也知道我們無法完全的幫他們忙,因為我們會對他們好的人都離開了,所以我只能請認識的學弟幫忙照顧,不過後來聚會結束之後我回到住處,看見我的魚缸裡面居然出現了小魚,afee果然還是跟以前一樣,以前我總愛對afee說不要讓魚太會生拉,爆缸了,但是這一次我卻很開心,因為表示魚開始適應我這邊,然後開始延續他們的家族了


我對他們說有一件事情我一直在考慮要不要講,因為這件事情不是實驗室的事情,而是關於別人的,讓我很難過的一件事情,但是因為我很少瞞他們事情,所以在思考之下,我還是決定講了出來,afee很驚訝,比我當初聽見的時候還要驚訝,我講的其實算是含蓄了,afee說他會去打聽這一個八卦,看來聚會的目的就是各自分配去問八卦,我負責頭目那邊,感覺頭目的八卦比較吸引我去打聽,但是他會不會講呢?我不太確定,可是還是想問,因為我不希望那是真的,我不喜歡那個女生進來我們的圈子


我們都有一種感覺,感覺實驗室已經不在是我們這一群可以自由自在的放鬆的地方了,我們都感慨實驗室的現況,讓我們覺得當初那個和諧的實驗室已經不見了,現在取代的是各自為政的實驗室,也都有一樣的感覺,等到小一跟兵爺畢業之後,,我們就只會在頭目畢業的時候才會回去了,因為他是我們這一群最後一個離開實驗室的人,之後的我們就將不會在回去了,但是聚會依然會持續下去,地點將會改在其他地方,其實每一次的回去,都會讓我對實驗室的依戀又少了一些,這樣也好,一直減少,等到小一畢業之後,我就不會在跟一開始一樣的一直想要回去了,而且想回去的原因也少了一個,不斷的流失我的原因,到最後將會不再有那些原因了,而那時候的實驗室已經變成了陌生的地方了

聚餐結束之後,我們三個慢慢的沿著中山地下街往車站走去,我其實可以就在中山站就搭捷運回石牌,但是我還是跟著他們慢慢的走到台北車站,為的就是可以多相處一些時間,下一次的聚會,將會不只有我們三人,因為小一也可以參加聚會,雖然沒有大家都到齊,但是我們四個的聚會依然讓我期待,期待著下一次的聚會,我要跟afee說那天吃飯結束之後,我的魚缸多了一個新成員,所以你還是跟以前一樣,很容易讓魚生很多,我覺得他會打我,但是會先讓大家都笑翻天了


期待著下一次的聚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n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