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上你,是最甜美無暇的犯規(Laving you is theLoveliest Sin.)

Dear 小紅帽:
你在我眼裡看到了愛,我在你眼裡看到了自由。
為什麼我們不能就手牽手站在所有人面前,讓他們看到我們是這麼正常的人:讓他們看到我們和他們一樣,會哭會笑,既恐懼又勇敢無比。
為什麼害怕接近你,為什麼害怕親密?因為我更害怕不被認同,害怕失去。
Dear 小紅帽,可不可以牽住我的手堅持不放開,抱緊我,讓我知道我能給予我和你一次機會勇敢地面對這世界。
牽我的手。
白雪公主
(節錄 吃蘋果會變壞DM一文)


星期六去看色胚的表演,算是我第一次去看他表演,一開始其實很隨性,因為我一直都還在想要不要去,但是有請他幫我買票了,所以最後還是去看了他的表演,遇見了楊小痞跟她的女友,色胚跟小痞是同樣的類型,都是被放錯性別的男生,我認識他們的時候就知道這一點,所以對我來說,這是很習慣的,我身邊還真的有不少特殊類型,但是對我來說都是朋友,沒有所謂的性別上的差異,反正afee在我眼裡也不像男生,除了需要搬東西的時候他是男生之外,其他時間,對我們來說,他性別不明確,一開始看到的時候,我跟小痞很不給面子的在那邊笑,因為我們看見色胚穿裙子,天阿,這是啥鬼阿,所以我們很沒意義的笑了出來,當然也被白眼了,但是真的很好笑阿,色胚在裡面的角色根本是他自己,所以我覺的他演來駕輕就熟的,在看的過程中,我不斷的思考一些事情,這齣劇其實有點偏向在探討同性之間的感情,小紅帽跟白雪公主兩人顛覆了傳統的結局,兩人在一起,後母跟小野狼最後跳脫了彼此被附加的性別框架,兩人也在一起了,我思考的問題則是在於我自己的框架


我向來都被家人要求要依循著他們希望的路去走,唸書,工作,交男友,結婚,生小孩,這些都是他們希望我去做的,但是對我來說這是一個框架,我討厭的框架,我完成了我的學業,然後我有著一份好的工作,我享受著現在的生活,我以為這樣就夠了,但是每一次的回家,我就是不斷的被逼問哪時候才要交男友,年紀到了,該結婚了,不要等到年紀越來越大,才在那邊著急著,我爸希望我去考台電,因為他覺得他的公司穩定,但是對我來說我卻不想要,因為我覺得我喜歡我現在的工作,我有著最大的發展空間,所以我喜歡現在的工作,我不是不打算結婚,而是我不喜歡被逼著做很多事情,我有我自己的時間,我會結婚,但是不想要被逼著走這樣的路,我想要有我自己的方式去走我想要的路,我討厭被逼著走他們認為對的路


一開始的舞蹈,所呈現出來的是被拘束住的人,就像我現在的樣子,我把自己侷限住,我為了要讓自己看起來不那麼的突兀,所以我努力逼自己表現出別人期望的樣子,但是實際上,我卻努力的想跳脫我被家人所賦予的那個框架,我明明就不想要走著那樣的路,但是我卻被逼著要這樣走,於是在一次又一次的抗議中,我爭取著我自己的空間,我知道他們是為我好,但是我卻討厭被用這樣的名義去被加註很多事情在身上,我其實不如他們想像中的那樣安分,所以我遠離我的家,一個人獨居在台北,偶而去姑姑家,大部分的時間都是自己一個人獨自居住在明德這邊,一個人的生活著,很自在,很輕鬆


我希望跳脫別人賦予我的那個框架,我知道我不會去喜歡女生,我知道我的性向,所以我不擔心別人把我定義錯誤,我只是不喜歡被逼著走那樣的路,我有我自己的時間表,我只是想要好好的享受自己的生活而已,所以老爸老媽,不要擔心我不婚,給我自由一點的生活吧,也許哪一天我會跟你們說我有男友了,好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n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