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在出發前得不確定


終於決定要去流浪了,但是卻還是那樣的不確定,一直都很悶,一直都很不確定自己有沒有勇氣走出去,一直都記得兩年前說好要去旅行的,也都計畫好要去哪裡了,但是卻被老弟給擋下來,然後就在也沒有想過要自己一個人去旅行了,一年又一年的過去了,我也這樣工作了一年半了,再也沒有給自己一段時間好好休息了,一個月又一個月的加班,我不斷的累積著自己的疲倦,好像就這樣不斷的累積著,終於我快要受不了了,終於我累了


於是很衝動的計畫了要去玩,一直都計畫著要去台南,然後要繞去高雄找他,但是計畫卻趕不上變化,最後我在星期五晚上決定了我要去花蓮,很衝促的決定,但是卻也這樣的成行了,一個人的旅行,不用去在乎誰,只要在意的是有沒有地方可以住,所以在星期六的時間,我沒有外出加班,我窩在住處找了一些住宿的資訊,然後很衝促的決定好住的地方,然後外出匯款,至此已經無法反悔了,除非我想浪費這些錢,看了一下景點,發現自己其實只是想去散心的,所以景點有哪些其實不重要,重要的是自己的心情是否可以恢復


看見了北迴還有想搭的平快車,於是開始查了一下時間,看了一下可行的情況,看來我如果要搭到我想搭的車,我勢必得要在半夜出門,要冒險嗎?我不斷的問自己,最後我決定了,冒險吧,因為不走出去,我永遠都不會知道自己到底有沒有能耐,所以在深夜的台北,我關上了我住處的燈,然後鎖上了門,然後我出發了,在我以為是不夜城的台北街頭,我找了地方坐下來,旅行的第一個重點就是得要確保自己的安全,所以我選擇了台北的M當作我的休息地方,這裡是不夜城,很多人待在這裡,也許他們是歸人,也許他們跟我一樣是旅人,或是只是個過客,但是我們都在這裡交會,等待時間的到來,然後各自又往各自的地方前去


為何要自己一個人去玩呢?你有很多朋友的阿。這是同事問我的,而我無法讓他理解我為何要自己一個人外出去玩,我只跟他說因為我想要自己一個人去玩,我無法讓他明白因為我想要去散心,因為我不如他們看見的那樣開心,我也許總是笑著,但是我卻累積了好多的壓力,一直累積著,從去年家中的事情到現在,我沒有真的釋放我自己的壓力過,我只是累積著,我一直都給別人一種我很好的表象,但是經過好多好多的事情,我發現我已經無法再去累積了,所以我必須要釋放自己的壓力,旅行是一個最好的選擇吧


選擇到一個沒有人認識我的地方,享受一段不化妝的日子,享受一段不需要跟別人對談的時間,只有背著包包到處走走,用自己的雙腳去感受自己還活著的感覺,因為走路會累,腳會很酸,去感受另外一種生命力,那是來自於自然的力量,用這種生命力來幫自己治療,治療我那已經很疲憊的心情,這三天我不在是那個可以處理一切事情的那個我,只是一個想要安靜的人,就這樣一人的流浪,就這樣一個人的旅行,看似衝動,但是卻有有點不衝動,看似寂寞,但是自己知道一點都不寂寞,因為我知道這是我期待已久的旅行


出走只是為了找到最初的那一個自己,被生活中的瑣碎事情磨去了最出的那個我,漸漸的遺忘了那個我的存在,在經過阿嬤的離開,然後過年前外公離開,看見了媽在那邊的委屈,我開始思考很多,剪去了留了好些年的長髮,如今他又開始留長,不是後悔,而是知道自己曾經也有過短髮的樣子就好,不去做我永遠都不會知道原來我也可以有短髮的樣子,所以不走出去,我永遠都不會知道原來我自己也可以去流浪,不一定要有人陪伴著我,一個人到處走走,不需要害怕,只要有一張地圖,一個可以休息的地方,一張提款卡,一隻手機跟充電器,然後一張車票,一顆等待充電的心,這樣就可以去旅行了


旅行的意義之於我,是去找尋自己的內心,沿途看見的美景都是我最珍貴的禮物,於是在這個理由下,我出發了,在深夜的台北,我開始了我的冒險,我害怕嗎?是的,我怕,但是我卻帶著那害怕的心走了出去,我希望當我回來的時候,我已經不在害怕,我已經有更多的勇氣可以面對一切

寫在流浪開始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n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