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光世界劇場 VI《手牽手紀念日》2006  The Only Game In Town

一方陽光從窗戶灑進,映在你的臉上,
卻驅不走睡意,喜歡看你睡的香甜。
在攤子裡覓食,不會忘記帶幾樣你喜歡吃的,
雖然最後都進了我的肚子。
不需要尺碼,我的手長就是你的腰圍。
不怕你哭,我的襯衫永遠是你的衛生紙。
從不戳破你的假裝,期待你的驚喜。
從不責備你的任性,懂得你的撒嬌。
手牽手一起走著,那多幸福!

一間小小的套房裡,兩個孤單的靈魂,三角迷離的關係,是害怕寂寞?還是真正愛上?誰都不願承認自己是孤單的,卻一直渴望有個人陪。孤單的我們相遇在這個寂寞的城市裡,因為需要而交往,想要了解卻不斷猜忌,尋求需要卻不夠慷慨,彼此試探彼此。

我們都戴著面具面對愛情,誰也經不起傷害。回過頭來,我們早已傷痕累累。愛情只是不停的選擇。心裡早已有了答案,但說不出口。愛情只是一場賭局。第一次非贏不可,那就是你。讓我們勇敢地面對愛情。

這一次,請你讓我牽起你的手,紀念我們的勇敢。


昨天我與小柳一起去學校的大禮堂看劇,綠光劇團演出的-手牽手紀念日,一開始就已經很期待要去看這齣劇,因為被他的文案吸引到,在拿到票之後,更是想去看,深深地被那句:愛上你,還是害怕寂寞?給吸引住,好簡單的一句話,但是卻點出重點,究竟是愛上呢?還是只是怕寂寞?於是拿了票,在昨天同小柳兩人一起去看這齣劇


因為沒有採用座位的方式,加上我與小柳過去的晚,所以我們坐得很後面,但是還是不減觀看的心得,整場的劇情緊湊,而且主角的對話幽默中帶有一點點的寂寞,但是我比較無法適應的是主角對話中的髒話滿天飛吧,這點是讓我狠無法適應的,因為我很少罵那些,主角阿榮用他的幽默去化解他與阿芳之間很多摩擦,而阿芳那在一起十年的已婚男友在離婚後來找她,希望她與她一同離開,想給阿芳一個名分了之後,阿芳卻猶豫了,再打電話給阿榮的那一瞬間,我想她應該有了自己的答案,只是她不敢確定答案是不是她要的,最後她選擇留下來,故事發展到最後,阿榮對阿芳說:我愛你,但是阿芳卻整個慌亂,無法接受,阿榮逼著他去面對自己的心,用他一貫的幽默去讓阿芳面對自己的內心,最後阿芳正視自己的心,也說出了阿榮一直想聽到話,故事就在他們兩人靜靜的享受那心靈交會的那一幕劃下句點


看完之後我與小柳走回實驗室,路上我們說著對這劇的感覺,我們都認為演員的表演實在是太棒了,但是兩位男性演員的角色設定的有點不好,不過這也才凸顯出這劇的衝擊性,很生活化的劇情,彷彿隨時隨地都有發生,就在我們的身邊一樣。回到寢室我與雅翔還有大阪再聊,我們都在聊著如果是我們的話,我們會隨著黃先生而離開嗎?我們一致都說不會,但是那一個戒指一定要留下來,真的是現實的三個女人阿


愛上你?還是害怕寂寞?


這句之所以吸引我的原因就是因為我在思考,我去喜歡上現在這位,究竟是因為當初的我是真的動心喜歡他呢?還是我只是因為當初想逃避我對小刀的難過呢?如果我只是想逃避當初我對小刀那件事情的難過的話,那這樣對於我跟他公平嗎。如果我是真的很單純喜歡他的話,那又為何我會有這麼多的不確定呢?是寂寞嗎?還是我在逃避呢?逃避著當初小刀給我的難過,看完劇之後,我更是陷入思考,因為我不知道我是不是這樣,我知道我現在是喜歡他的,但是卻有很多時候我會不自覺得想到小刀,但是卻又很清楚的知道,己不再喜歡著小刀了,這樣的我總的我很虛偽,明明就已經不再喜歡小刀了,但是卻又依賴著他,依賴他給我的一些關心,我在怕,不是怕又在一次的喜歡小刀,而是怕,怕我自己會分不清楚


劇中的阿芳用十年的時間去等待一個男人,我曾經用三年的時間去等待小刀,如今我不想再去花費三年的時間,甚至於更久的時間去等待他,我沒哪麼多的時間了,星期二我與大阪再聊天,聊到他,也說我的打算,時間越過越快,我與他卻一直停滯,我該怎麼辦呢?放棄?或繼續堅持下去?改變我自己去面對他,卻總是會在遇見那群與自己很好的學弟們的時候,又開始沒有距離的相處,遇見朋友,我也是會開開心心的打招呼,可是怎就是在他面前我無法這樣呢?我放鬆不了我自己,明明就可以很自然的面對的阿,但是到頭來我卻不知道該怎麼辦,好麻煩阿,怎麼喜歡一個人會這樣麻煩呢?昨晚雅翔要我已後部可以再擦黑色的指甲油,因為他覺得那樣的顏色不適合我,害我本來打算換成黑色的念頭又被他應逼著換擦粉紅色的,又沒有機會走我想要走的路線了,不過雖然黑色好看,顯眼,但是的確有點過於囂張,而且我相信應該很少有人會看的慣吧,而他應該也是吧


手牽手,主角們用手牽手去紀念著他們的愛情,而我呢?我想把我的愛情交給誰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n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