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空洞
作詞:戴佩妮 作曲:戴佩妮 演唱:戴佩妮

還記得那一次你將你的手
小心的放進我的口袋 輕聲的說不要顫抖
還記得那一次你擦乾我的淚
很堅持將我低下的頭 緊緊貼進你的胸口

我有多久沒感動過
若不是你 那麼強烈的保護我
若不是你 的那一句 你有的不多 卻願意把最好的都留給我

你要我住進你心裡的防空洞 不讓無謂的思緒暗湧
再多紛擾也都沒有用 你決定了我所有喜怒哀愁

你把我帶到一個停泊的港口 讓回憶可以避避風
仰望著夜空 聽潮起潮落 為你我不再嚮往著漂流




最近很喜歡聽這首歌,明明沒有那種感覺,但是卻好喜歡這首歌,最近的自己有時候生氣蓬勃,但是有時候卻是疲憊不堪,笑容裡面總是帶有很重的疲憊,大家看見我的樣子,總是問我怎麼了,我卻都不願意說,因為我知道,那些對我來說其實都是我自己的事情,疲憊的樣子,也讓他看見,昨天的自己,出門去練習瑜珈的時候,整個人是疲憊的狀態,見到他,揚起笑容,但是卻是疲憊的笑容,那樣的我其實是因為不想讓他看見不開心的我,畢竟我說過,我要一直都是笑容滿面


最近的身體總是有點問題,但是我還是一樣,打起精神來,但是卻遇到實驗室的事情要處理,這不是我可以去處理的,因為我知道,那不是我的工作範圍,而是他的,我會願意幫忙,完全是因為我喜歡他,所以我會答應幫忙處理,也因為這樣,才把自己又累到了,我答應幫忙當助教,完全是因為有他的存在,我會答應幫忙拿東西,也是因為想多接觸他,但是這一切我都不知道我這樣做值得嗎?不忍心繼續責怪他的一些事情,雖然多有埋怨,但是卻依然會在下意識幫他說話,這樣的我,是不是又陷入了呢?我不知道,因為我只知道我只想做我想做的事情,就這樣而已


有時候會知道他的一些事情,有時候會讓自己心疼起來,我是個很幸運跟幸福的人,最起碼我唸書從來不愁學費的問題,也不仇生活費的問題,很多事情我都不愁,所以我聽見有人要助學貸款的時候,我真的很笨的問他們為什麼要助學貸款,這樣的我很笨對部隊,所以當他跟我講的時候,我的心突然有點酸,有點痛,也許他的忙碌是因為他要忙碌於他的一些生活上得東西,而我這樣一個無憂無慮的人是無法去想像的,因為很難想像會這樣,不是嗎?


喜歡看著他笑得樣子,那樣會讓我很開心,每次見到他,總是見到他在笑,我覺得這樣真的就夠了,最起碼他還記得我說過的話,我希望我每次見到他的時候都是他很開心的時候,因為沒有事情是無法解決的,我喜歡我笑得開心的時候,因為那時候的我,是最好看的時候,我喜歡笑著對朋友打招呼,我喜歡在上課之前跟所有來上課的學弟妹們打招呼,我喜歡跟學弟妹們說笑,我喜歡當我遇見學長的時候,那樣笑得開懷的樣子,也許我跟學弟妹們很好,也許我跟朋友們很好,我知道鴨子說得那些,但是對我來說,他們就是他們,不會取代掉我心中最重要的那個人,也取代不掉,所以我可以笑開懷的跟大家打招呼,不怕被誤會


也許會覺得我沒有界線,但是我知道,就算我對大家在怎麼好,我都知道我的界線,一但成為了朋友,就不會有機會超過了,就像小刀一樣,他在我心裡面已經成為了朋友,那麼就不會超過了,就算我對他還是會關心,但是我不會眷戀了,因為我知道,這時候的我跟他,我們就是朋友,一輩子的朋友,遺憾再也不會有了,因為我知道,我放開了


最近因為身體的問題,感覺自己很脆弱,不管是在身體或是心情上面,累到想哭泣,但是卻不能哭泣,因為我知道,就算哭泣,我也是不能解決問題,賭的贏我自己這一次嗎?其實我不知道,因為沒有把握,我跟我自己的身體賭博,我必須賭贏,我才可以網我的夢想前進,夢想沒有極限,努力往前,所以我的夢想不會有極限的,也別擔心我,我一定會賭贏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n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