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怎麼的,突然有點感傷


連結過去看到小鼓的日記,不知怎麼的有點感傷,我多久沒見到他了,其實沒有多久,不到半年吧,九月見過他一次面,然後北上到了中壢,繼續我的生活,這段期間我與他彼此都發生一些事情,我面臨奶奶骨髓癌的打擊,他面臨感情的問題,到現在,他準備要出國,我在思考我能送他什麼呢?我不知道,因為我對他的了解是那樣的少,而我真的不是一個好學姐吧,一直到現在我都還很懷疑我自己,我是一個好學姐嗎?我是一個好助教嗎?我所能付出的還是那樣的少,雖然我總是會遇見自己帶的班級,總是會跟他們聊天,但是當我已經不在是他們的助教了之後,他們是否還記得我呢?抑或我只是他們眾多助教中的一位而已呢?


想到以前帶小鼓他們的時候,我也是不甚用心吧,總是忙碌自己的事情,偶而想到他們,關心一下他們,畢了業之後,忙碌於自己的事業,決定考試之後,我又忙碌於工作跟唸書之間,好一陣子斷了聯絡,好一陣子躲避所有人,甚至於曾經因為小刀而躲避所有人,一直到現在,我對於過往,有些拒絕,因為過往有一些事情讓我不想去回想,但是卻也知道,也一些是自己躲避不了的,有一些是自己無法去躲避的,還是得面對的


原本以為離別不會那麼快的到來的,但是時間真的不等人的,十二月了,轉眼就要到2008年了,時間會停止嗎?不會,所以我還是得面對小鼓的出國,我在也沒有機會在我男過的時候,電話一撥,就會有人聽我訴苦了,雖然我知道我撥電話的機會很少很少,但是總是會有脆弱的時候阿。我在也沒有機會在男過的時候,回到那一面落地窗,跟他們在那邊席地而坐,看著窗外的景象,雖然不美,但是卻是讓我心情平靜,再也不會有機會坐在那邊,聊著天,看著外面,那面落地窗,那一個角落,要多久以後才會有機會再去呢?


認識的人好多,也有好多貼心的學弟妹,但是我知道,小鼓他還是一個特別的學弟,我不擔心他的適應力,因為我知道,他的適應力比我好很多,我比較擔心我的適應力,對於台北的適應力,萬一我沒有辦法適應的那麼好的話,我在也沒有機會回頭了,而且我在也沒有機會拿起電話來,可以放心的哭泣,我應該會回復到那一個故作堅強的我吧,現在的我,雖然懂得不再故作堅強,那是因為身邊有好多人可以讓我放心的信賴,所以我可以不用逼著自己要堅強,可是我也知道,我不能老是這樣吧,我還是跟之前一樣,處理公務的時候,有那樣的快狠準,但是面對生活上得瑣碎事情,我卻是一個不折不扣得笨蛋,很笨很笨


一年多前的夏天,男台灣的炎熱,那連續十幾天的大雨,把我的大學生活最後遺漏的幾筆都補上了顏色,如今我努力的再我研究所的畫布中畫出我要的色彩,好多人都是我的顏色,所以我努力的記錄下來,不該感傷的,我該祝福小鼓,希望他在國外可以一切順利,而我也要一切都順利,順利的把學位拿到,順利的再工作上發揮所長,順利的說服爸媽,讓我可以念博士,所以


小鼓,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n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