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弟碰面


昨天下午,弟來找我,因為他要來找我拿網球拍,不過他很笨,居然騎錯地方,騎到大門去了,偏偏我這邊都是再後門活動的比較多,跟弟說該怎麼走回來後門之後,我就開始換衣服準備出門去了,再系館那邊看見弟,好開心喔,因為兩個禮拜沒看到他了,上一次見面是再家中,因為剛好我們都有回去,所以已經有快兩個禮拜沒碰面了,以前也常常更久沒碰面,但是那時候因為我還待在家裏面,所以其實並不孤單,但是現在我卻總是會有孤單的感覺,因為一個人待在中壢唸書,雖然身邊的人都像家人一樣,但是卻還是在週末的時候只有我一個人,我還是一樣孤單,所以更是額外的想念家人


先麻煩弟陪我去勝銘的實驗室,要拿他的鑰匙給他,哈哈,因為早上跟他借車外出,還了鑰匙之後,我帶著弟去我的實驗室拿網球,順便跟他在實驗室聊天,弟說他買了一台電腦,我們就在那邊聊我的筆電跟他的筆電,我說我現在這邊多了一台電腦,不過那台我不能用,因為不是我的,那是實驗室為了要把計畫的費用消耗掉,所以才買的,一邊講話,我一邊把身邊的一些東西給他,拿了幾包豆花給的飲料,拿了一包小一給我的薑母茶,從冰箱中拿出一個果凍給他,我把我可以給他的都給他,因為弟跟我一樣都是住在外面,我還有自己之前存下來的錢可以用,但是弟卻沒有我這樣,他的生活費一直都很緊,而且三峽那邊的生活費用還是比中壢這邊高,所以花費上我們兩個還是有落差,我在這裡花費其實不大,除了生活費用,三餐,加上回家的車錢之外,我花的其實不多,問了他錢夠不夠,因為我知道我身邊還有五百多塊,雖然不多,但是可以讓我在學校生活大概一個多禮拜了吧,如果弟說他那邊不多的話,我想我會給他,甚至於是去領錢給他,因為我有多餘的錢可以給他用,不忍心聽到他說他都吃不好的食物,心好痛,弟對自己沒有很好,我以為我對我自己已經夠不好了,因為我還是沒有很正常的飲食,但是這邊的食物我真的不能在嫌了拉,弟說他那邊的食物既難吃又少且貴,我想我真的該滿足了


弟說前幾天姐有用msn跟他抱怨爸媽的事情,我說那些事情在上一次回家的時候,我已經有聽爸媽說過了,只是那一次爸說得有點嚴重,我也不知道該怎麼去說,因為我知道我不管說些什麼,姐都會覺得我比他小,沒立場說那些,所以我就都不想說了,只跟弟說,有機會的話,就多跟姐說一說吧,我記得我之前住在家裏的時候,存錢的速度真的很快,一個月最起碼都可以存下來大概一萬到一萬五之間,那些還已經扣除了我要給嗎的一萬塊,等於說我一個月花費真的不多,那是因為我那時候有打算要唸書,所以我就很努力的把錢都存下來,到現在我才可以這樣有餘力的讓自己過的很寬裕,還包含了我有能力去理財跟投資,我雖然目前的理財方式是用被動的方式,但是等我明年畢業了之後,我想要加速我的理財方式,不要在被動的方式去理財,因為我打算在幾年內在存到一筆可觀的錢,計畫拿這筆錢去唸書或是做其他的投資,因為我希望我將來的生活可以過的更好,很貪心,但是卻也很實際,因為我如果沒計畫結婚的話,我就必須要把我自己的將來規劃好,不讓爸媽擔心他們的小女兒。希望姐自己也可以想的通,都快三十歲了,真的該要為自己的將來好好的打算一了,沒多少年可以這樣揮霍了,所以我真的希望他可以好好想想了,也許他現在還是喜歡跟可以一起去唱歌一起去歡樂的朋友很好,但是我希望他可以知道哪些才是良師益友


又聊到家中的兩隻狗狗,我跟弟說小威的事情,我們兩個都講到大笑,原來媽會決定帶小威去結紮的原因是因為他比較便宜,貝貝需要三千塊,小威只需要八百塊,所以就犧牲小威了,而且聽說結紮當天因為很痛,所以小威都不敢上廁所,所以一直忍耐到隔天,我聽了一直大笑,我跟弟說小威當小偷的事情,弟聽了也是在那邊笑,好好笑喔,我跟弟還分享了自己學校裡面的事情,好像年紀越大,真的就越懂得珍惜,珍惜著家人之間的情感,懂得去包容,也許還看不清楚很多事情,但是卻懂得去珍惜家裏面的每一個人。打電話給媽,跟他說我15號要回家,不過因為我當天要讓通哥補考,所以我必須要到下午才會回家,這一次我可是有正當理由囉,把電話轉給弟,讓弟跟媽講電話,講了一會之後,我們才掛斷電話,後來弟因為要去接佳菱,所以我就慢慢的陪弟走出去,然後我回到宿舍來,買了晚餐,獨自一人吃著,但是卻沒有孤單感了,因為想家的心情已經被沖淡了許多


是不是年紀越大,就會越來越感傷呢?離家越久,就會越來越想念家,一次比一次離家的遠,以後會更遠,因為以後會到台北去,所以會更遠,但是想家的念頭會不會隨著距離的遠近而有所改變呢?我想不管距離的遠近,我想念家裏的心情都是一樣的吧,都是那樣的思念,都是那樣的想念,家裏的一切,我都會懷念,想念媽的家常菜,那是家的味道的,我怎麼都學不會的味道,就算我喜歡自己動手煮,但是總是煮不出一樣的味道,少了家的味道,所以我不太喜歡外食,因為沒有家的味道,不是過鹹,就是過油膩,我真的不愛,不管我把寢室,座位佈置的多麼溫暖,我還是想家,因為那些都比不上家裏的溫暖。但是人總還是要學著長大,可是我知道,在我的心中,我有一個線綁住我,那是對家的牽絆,把我綁住,讓我不至於迷失方向,我是戀家的,就算我的外表顯示出來給別人的感覺是我不戀家,但是,我是戀家的,這點我知道,我真的知道,我的戀家,是在我心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n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