令人自之以鼻的公司文化,令人不喜歡的文化,不自在的公司,無法有心待著

by fnvy


利用晚上的時間,我又回一趟以前的學校,麻煩一位老師幫我寫推薦函,還好這次老師沒又要我回學校念研所,總算鬆了口氣,不是不回去,只是想換個環境了,念了四年的學校,有點難讓我想回去念,更何況未來想走的路也不見得會跟學校開的課程一樣,所以還是外出去看看吧


回家的途中,我把車開往中彰快速道路,不過以我目前的身體狀況,實在不適合開山路,因為要上中彰之前得先開一段山路,我的身體狀況實在不宜,但是為了中彰的夜景,我還是給他開上去,因為夜景實在吸引我


我喜歡開中彰,因為你永遠都無法預知當你開到哪一段的時候,那夜景是怎樣的情況,當你開過這個彎之後,眼前豁然開朗的景色,真的會讓人驚訝,就像當你歷經許多的挫折之後,看見那美好的結果時,是那樣的開心


聽著范范的啟程,我思緒有點飄移到六月的那次見面,很多人都很想知道我為何一定要堅持念研所,其實大家都以為我是因為他是碩士畢業,而要自己跟上他的腳步,那只是一小部分的原因,我最主要的是因為工作倦了,心倦了,加上我的願望,念研所一值都還沒達成,所以我一直都很想念研所


對於將來我曾經迷惘過,目前這份工作有成長的空間嗎?目前看來是乎是沒有,應該說根本沒有,所以我越來越不想待,我越來越容易請假離開公司,我越來越不喜歡講話,很多事情我明明知道,但是卻不想說,因為已經沒有心了,這份工作美其名是助理,實際上是打雜,低薪資的打雜,所以我總是慢慢的做,這不只是我的心情,也是所有倦怠的同事共同的心情


不願意在多說公司的好或不好,因為已經不是讓我願意停留的地方,我不想對他有任何的批評或是任何感想,但是對於熟識的同事,我依然眷戀,因為他們是我這兩年來的收穫,當我毫無眷戀的轉身離開這工作崗位時,他們將會是我背包中最重的東西,他們給我的回憶,將會是我接下來獨自一人的時候最大的動力


把心事放在車頂,然後奔馳在山路間,我一路放逐,以其有多一點的空間讓自己撐到星期五,這禮拜不要請假了,因為我已經連續3個禮拜都請假了,在下去一定會被別人背後說話的,每個人都想抓別人的把柄,這就是公司的文化,醜陋的文化,讓人斥鼻的醜陋文化,而我更是斥之以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n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