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斂下自己的脾氣,然後笑看一切,這對我來說才是待在公司最後這段日子的重點了

by fnvy

星期一回到家之後,被家裡的一樓嚇到,因為一樓是媽平時作小吃生意用的地方,所以每次我回家之後,不是還沒收好,就是已經打烊了,可是我昨晚一回到家,是打烊了沒錯,但卻是一團亂,東西都沒收,也都沒洗,不過我居然還可以給他悠悠哉哉的吃完我買回家的晚餐,因為我以為爸媽他們是去串門子太趕,所以沒有收好,結果一問之下才知道原來是爸身體不舒服,然後媽又去參加他的外務,看到爸要勉強下去樓下整理,我連忙說我上去樓上把東西放好,我去收就好,因為不忍心看到爸身體不舒服卻又要勉強他自己,更何況把那些東西收一收對我來說祇是一下子的時間而已阿,而且家裡的小孩子目前只剩下我一個還待在家裡面,但是若是我考上學校了,我也是要離開的,能幫他們的我就多幫忙吧


等一切都收好之後,我不禁要想,我真的能夠就這樣的放開去飛嗎?家裡的小孩子都長大了,每個人都往外飛了,目前只剩下我一個人在家,若我沒那願景想念研所,我是否就會甘於這樣的一份毫無成長的工作呢?至少他離家很近,至少他不忙,但是這些不忙和無成長的環境都是我這家公司給我的,今天R先生開完會之後說,廠長覺得我好像都很閒,換成是之前的我大概會氣衝衝的說:我會這樣的閒,都是因為你們自己對我工作的定義,誰不希望自己的工作有成長的空間呢?但是現在的我卻不想吵,他們怎麼說就怎麼說吧,我不想去計較,也不想管太多,反正打算都出來了,現在最重要的是我的研所考試


也許是因為廠長看我每天都有時間可以看書,然後就說我很閒,但是我都是利用我自己休息的時間在唸書,並非利用上班時間,他並不能說我看書是不對的,我努力的充實我自己,難道不行嗎?更何況我目前的工作情況似乎是你們造成的,沒成長的環境,誰都不願意接受,在者這公司的制度好或不好,我們員工都會有所感受的,面對這種小公司大制度的情況下,誰會有辦法呢?H先生其實撇開我與他的職務衝突,他是一個很不錯的聊天對象,今天與他聊到他之前提到要去的教育訓練,他說他決定用事假的名義去教育訓練,我對他提及我去年因為想去進修自己的繪圖技術,而去逢甲大學上Pro/e的課程,而那時候我只是希望公司提供給我一份在職證明,好讓我可以申請政府補助的費用,這樣簡單的事情,居然也會被刁難,也許是打從那時候開始,我漸漸的對這家公司心灰意冷了吧


對於很多事情我已漸漸的不愛說話了,每天就是上班,然後下了班有時候加班,或是回家唸書,我希望早點離開這裡,這裡不值得我浪費我的時間了,即使我必須照顧家裡的話,我依然會選擇離開這裡,哪怕我必須要累一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n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