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是記憶中的味道,屬於那段日子的味道

By fnvy


天氣漸漸的變的冷起來,而公司似乎還沒有感到冷意,依然吹著冷氣,每天辦公室總會說說笑笑的,自己也漸漸的加入戰局,當然不扯上工作,我其實都很ok,冬天逐漸的到來,我也開始怕起冷來,辦公室永遠都有薄厚兩件外套,加上自己身上的外套,一共三件,這種天氣最適合的是吃火鍋,但是卻很容易過量,不是很好,中午是一個月一次的大餐,我們總會在這一天全員報到,因為平時的東西實在不是很美味,相較之下,這一個月一次的可就真的是美味到極點呢,但是卻比不上自己喜歡的食物,其實我喜歡比較簡單的食物

昨晚與學弟妹一同去吃飯,好久沒去那家吃麵了,很懷念他們的手工麵條,二專畢業之後我就很少在去那裡吃麵了,雖然二技一樣是唸自己以前的學校,但是卻很少有機會去那家吃麵,一碗很大碗的麵,裡面是手工製作的麵條,有時是麵粉原本的顏色,有時候老闆會用比較健康的蔬菜去一起製作,點上一碗熱騰騰的麵,然後喝上一口熱騰騰的湯,是一種滿足,心裡面的滿足

習慣點餛飩麵,習慣他那清爽的的湯頭,從開始到現在沒有變過的味道,不過生意有些許的清淡,也許是我們是在晚上去的吧,不過老闆似乎很滿意,其實我還記得老闆,多年不見,老闆變老了,而我也漸漸的變了,不在是多年前那個毛頭小女孩了,都26歲了,不能在說自己是小女孩了,不是嗎?

秋天果然到了,因為人也漸漸的變的感傷,總想找回記憶中的味道,想找回記憶中的開心,以前我們總會幾個約一約然後一起去吃麵,總是我點餛飩麵,他點酸辣麵,配上小菜,然後天南地北的聊天,價格也不貴,又能吃的飽飽的,多年後又回到那家麵店去吃麵,景色依舊,桌子依然那麼多張,菜色依然是那些,味道依然是記憶中的味道,曾推薦同事們去那家吃,不過他們卻無法接受味道,是每個人的感受不同吧,而我卻忘不了那味道

也許要再很久之後我才會有機會再吃到那碗餛飩麵,也許要再很久之後,我才會有機會在去那13樓看風景,但是我卻忘不了每一次的感受,天氣漸漸的冷了,記憶中的那碗餛飩麵,依然熱騰騰的溫暖著自己,連心都被溫暖了起來,記憶中的味道,撫平了自己的疲倦,而我,恢復了些許的動力,希望足夠讓自己撐到研所考試結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n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