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自己內心的一種鄉愁,無法取代的感覺

          by fnvy

秋天和冬天的交換時候到來,我一定會想起一樣食物,那樣食物總會讓我有冬天已經到了的感覺,對一般人而言也許只是一樣可有可無的食物,但是對我來說,他卻是讓我有冬天已經到來與懷念的味道,他只是一個很普通的"紅豆餅",但是卻是我從國中開始一直吃到現在,老闆都認識我,而且他的味道始終沒變,價格一樣沒變,伴隨著我一直到現在,而記憶卻慢慢不見了

每一年只要到了冬天,就會看到老闆把夏天賣的叭逋換成了紅豆餅,然後我會有種冬天到來了的感覺,還記得再國中的時候,老闆總會在自己上學經過的途中,把攤子停在那裡,然後開始賣,因為那時候年紀並沒有錢,所以我很少有機會可以吃到,不過我永遠都不會忘記,我最喜歡的口味,我不喜歡紅豆口味的,所以我都買奶油口味為主的來吃,後來這幾年因為漸漸的不愛吃太甜的食物,所以我漸漸的換吃蔬菜口味了,每年過年只要有經過老闆的攤子,我一定會買一些來吃

這幾年人越長越大,也漸漸的會在外用餐,與同是朋友相約在外用餐的次數漸漸的多,但始終還是一樣喜歡吃紅豆餅,而外面賣的紅豆餅也漸漸的多了好幾家,但是我總是吃不慣,不知道是不是我太挑嘴了,紅豆餅不都一樣嗎?為何我還會吃不慣呢?其實我也不知道,就像大家問我水不都一樣嗎?怎麼你卻有辦法察覺到味道不同呢?這也是大家一直懷疑的地方,而我也只是笑笑不說,因為我就是有辦法,一如自己在吃東西的時候,別人總是能夠吃的津津有味,但是我卻會在一入口的那一瞬間,察覺到有土的味道,而無法入口,這是我的怪癖

吃過了紅豆餅,才有換了季的感覺,也許是被養刁了嘴,所以不習慣吃其他攤子的,連人再台南的時候依然念念不忘他,後來回到了彰化,卻也不一定有機會吃到,因為不常回到老家,但是只要有機會,我一定會買來吃,那是一種感覺,彷彿真的換了季節一樣,他不是多有名的食物,也不是多貴的食物,不像大閘蟹那樣的有名,但是在我心裡面,他卻是我想吃的食物,那是一種鄉愁,我內心的鄉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n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