祈禱
作詞:翁炳榮/三陽 作曲:翁炳榮/三陽 編曲:江亦帆/戴唯正

讓我們敲希望的鐘啊 多少祈禱在心中
讓大家看不到失敗 叫成功永遠在

讓地球忘記了轉動啊 四季少了夏秋冬
讓宇宙關不了天窗 叫太陽不西沉

讓歡喜代替了哀愁啊 微笑不會再害羞
讓時光懂得去倒流 叫青春不開溜

讓貧窮開始去逃亡啊 快樂健康留四方
讓世界找不到黑暗 幸福像花開放


在寫這篇之前,我畢需要先說,我並沒有回去投票,但是不表示我不關心政治,我之所以選擇不回去投票的原因只是不想看見家裏面兩個政治立場不同的人在爭執,以及問我想要選擇哪一邊,所以我沒有回去投票


在昨晚大概七點多,總統大選的結果已經出來了,由國民黨推派出來的候選人正式宣佈當選,終於結束這半年多來的政治紛亂以及社會亂象,台灣各地也逐漸的下起雨來,有人說這是上天替台灣的人民高興,因為台灣的人民終於脫離了一個上台八年卻也貪污了八年的政府,有人說這是上天在替貪污的政府流下的眼淚,因為他們也需將會在下台之後面臨了更多的調查,有人說這是上天替台灣的所有人們在悲傷,因為台灣的民主已經死亡,不管有誰怎麼說,我只想說,這一場雨是上天再為我們洗滌,把在這半年多來的所有謾罵,抹黑,惡意中傷,用難聽的言語問候對方的先人,用難聽的話去說別人,政黨對立,還有每當228的到來就會被挑起的傷痛,還有族群的對立等等這些都洗滌乾淨,還給在台灣這塊土地上面的所有人民一個安祥且祥和的社會,不再有謾罵,不在有對立,讓台灣這塊土地上慣有的善良以及敦厚的特質得以再度回到這片土地上,不管新任的總統未來會帶領著我們走向哪一個方向,所有的人們都必需要站在監督的立場,去監督這一個政府,這才是重點


目前的政府有多少的酬庸,把多少在立委選舉中的被民意所唾棄的政客都安插在政府機關的位置上,目前政府舉債居然在短短八年從兩兆四增加到四兆,實際負債更高達13.5兆,如果再加上兩次金改三千多億的損失,還有政府基金在股市慘賠的五六百億,如今還那麼多的酬庸,被民意唾棄的政客,這些安插,只是加速了對於貪藍的政府的腐敗,那些打著學者的嘴臉,卻用粗話去抹黑謾罵對方,這樣的政府,這樣的人,要人民怎麼把選票交付給他們呢?我很高興我的家鄉不只唾棄了正被安插在金管會酬庸的那位政客,也唾棄了一個貪腐的政府,我不偏頗誰,我只是不希望我的未來依然是不敢去給我的下一代有好的生活環境,對於貪婪且腐敗的政府,我很高興大家用選票讓他看到台灣人民的選擇


在競選的時候有一回再看中華對澳洲的棒球比賽,在廣告中看見兩邊的競選廣告,我看見的只是綠營的抹黑與攻擊,而藍營的卻是把政績還有願景都呈現出來,廣告可以看出一個政黨的氣度,藍營的廣告真的沒有謾罵,沒有抹黑,尤其是他們請出所有的現市長出來幫忙拍的廣告,更是讓我感動,是的,不管是誰都準備好了,我很高興,彰化縣也準備好了,最後出來的結果真的,讓我很開心,因為做到了


但是不管怎樣,如今大選已經結束,希望大家可以放下那些傷痛,但是請不要放下那些對於扁政府貪婪的監督,我們要用我們的力量讓他們所有的不法都被判刑,台灣,請繼續加油


這一篇也許會被批評,但是我依然要寫,因為那是我對這一次的選舉的感受,我以我的家鄉為榮,因為他們做到了,不只唾棄了政客,也唾棄了貪婪的貪污政府,我真的以他們為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n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