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政治冷感嗎?我有,但是卻不表示我沒有感想


這幾天是所謂的大選最後倒數計時,而我已經說過我不回家投票了,所以早就在上禮拜就回我家過了,禮拜日一回到學校,看到新聞,滿滿的都是所謂的粗口,而這講出口的人,居然還是教育部的主任秘書,還是國立政治大學的助理教授,我不禁要想,你有那資格嗎?對於藍跟綠我沒有太大的認同,因為這整個社會早已經被惡鬥到太衰退了


如果有人問我為何不肯交男朋友,不肯考慮婚姻,在以前我會回答:我一個月才不到兩萬五的薪水,你要我怎麼有辦法養的起家呢?這樣的薪水要如何養家活口?我已經算是生活慾望很低的人了,但是那兩萬五不到的薪水,我依然感覺不夠,固定一個要給我媽一萬塊,剩下的一萬五,我要如何去養活我自己呢?開車需要養車,需要油錢,三餐最起碼有兩餐在外面用餐,我要有多省,才會有辦法讓自己還能有儲蓄呢?一直到去年,堂妹才跟交往已經七八年之久的老公結婚,原因是因為不希望自己將來父老子幼,只是我也問過他的薪水,一個月了不起兩萬出吧,就算加上他老公,兩個人也才五萬不到,這樣的薪水要怎麼去養家呢?就算他們住在家裏面,是不是也要多少給家裏一些錢呢?這樣的環境,我敢結婚嗎?不,我不敢,我敢生小孩嗎?不,我不敢,不是我孬種,而是我沒有自信去給我的下一代很好的環境,很好的生活品質


如果在現在問我為何不肯交男友,不肯考慮婚姻,我會開玩笑的回答,因為沒有好的對象,但是實際上是因為現在的教育環境的問題,台灣的教育環境已經被摧殘得很嚴重了,教育部的官員不肯把心思花在學生身上,去站台的時候,講出髒話來,卻一直認為自己沒有錯,那我到想問問他,難道是我們這些人錯了嗎?也許是我們錯了,選錯了人之後,讓你的長官上了台,也讓他把台灣的教育環境攪和的像一攤死水,所謂的教育部官員真的懂得去照顧學生嗎?你們每一年所謂的研習,可以讓多少偏遠地區的孩童們有健康且營養均衡的午餐可以吃,可以讓多少家庭不用因為沒有錢而走上絕路。你的長官上了台之後,把你從政大借出來,讓你當了官,也讓你忘記你身為一個學者應該有的風範,原來追根究底,錯的人是我們這些當出選錯了人阿,現在的教育環境,讓我敢考慮婚姻嗎?我不敢,我也不願意考慮婚姻,因為我不想我的下一代被這樣的環境污染


如果民意政府看不到,那我真的覺得這一次的選舉,要是讓現在的執政黨繼續下去的話,台灣會怎樣呢?是走向菲律賓還是走向新加坡?在我的認知裡面是會走向菲律賓,因為在昨天看到一則新聞,金管會,這個由民進黨一手催生的可笑獨立機關,在主管已經荒廢了兩年多之後,讓一個已經被民意淘汰的人去接管,多可笑阿,他被自己家鄉的民意淘汰掉,我不訝異,因為我從沒看見過他為我的家鄉做了哪些事情,我的家鄉有進步嗎?沒有,因為我的家鄉就是把他淘汰掉的那個地方,我沒看見過我的家鄉有何進步,環境整潔那是因為我爸跟他加入的愚人志工協會每個禮拜辛苦的去整理環境所換得的,馬路上沒有破洞,那是因為他們辛苦的去補平,只為了讓馬路整齊,而他,那被民意淘汰的政客,我想問問你,你為我了家鄉做了些什麼?我看見的只有你那可笑的文宣,只會告急,你如果真的有做事情,你就不會每一屆都在告急,無能的政府,可笑的官員阿


未來的台灣要怎麼走,我相信到了禮拜六就會有一個答案了,這些被選舉所操控出來的撕裂傷,要怎麼去縫補呢?希望不管是誰當選,都可以用心的去思考這個答案,不要在讓很多人不敢去考慮人生的很多事情,現在的我就算畢業之後我的薪水有比我原本的多很多,但是我依然不敢考慮到婚姻,因為這個社會的環境,我要求的真的不多,只希望可以有一個讓我可以安心的環境,我不敢要求有多好,但是請給我一個沒有會講髒話的教育部官員,一個懂得認錯的教育部官員,一個好的教育環境,我不是有錢人,我沒有錢可以把我的下一代送出國去,所以我需要一個好的環境,也請給我一個好的環境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n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