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裏離家有多遠-演唱秀蘭瑪雅 (國語)

  作詞:謝明訓 作曲:韓賢光/鄭知明

希望每個人都能得到上天的垂憐 希望我能再回到你的身邊
一生在聚散之間 或許不能如願 但這就是我們的世界

希望每個人都能記得回家的感覺 希望你就是那個等我的人
這樣小小的心願 或許並不起眼 卻是我最想要的一切

別問我這裡離家還有多遠 我的憂傷你看不見
往事就像一張溫柔的臉 閉上雙眼就清晰可見

別問我這裡離家還有多遠 我的鄉愁你聽不見
只要還有愛在我的心裡面 再遠的地方都近在眼前


我很喜歡這首歌,尤其是在我離家在外工作唸書之後,我更是可以體會到,不知道這首歌寫的是哪一種的感覺,但是對我來說就是我對家的思念,我不知道我離家有多遠,我只知道每一次我要回家總是得搭車三小時以上,才可以看見我熟悉的景色,每當我抵達彰化的時候,我就知道,我快要到家了,在外流浪的我終於可以不用在逞強了,可以卸下所有的偽裝,然後放心的把自己交給爸媽,當回他們的小女兒,這個小女兒很笨,很任性,一直到了很大之後才會撒嬌,他們這個小女兒不會照顧自己,感冒了也不肯去看醫生,所以每當這個小女兒感冒回家的時候,他們總是會拿出很多治療感冒的偏方給他,只因為這個小女兒任性的不願意去看醫生


以前這個小女兒回家的時候,總是會被他們念太胖了,幹麼不減肥呢?而這個小女兒脾氣也很拗,不開心甩頭就走,不肯多說一句話,總是讓他們很傷心,而現在這個小女兒每一次回家,他們總是念他怎麼看起來都像沒吃飯的樣子呢?是不是沒有好好照顧自己呢,這時候這個小女兒就會撒嬌的說有阿,都有按時吃飯,只是從來不說自己其實沒有吃很多,因為怕他們會擔心,小女兒變得不愛吃肉,但是他們卻怕他營養不夠,所以每一次都會在他回家的時候煮很多給他吃,因為怕他身體會變壞


小女兒很笨,在外面受了委屈也不願意說,因為他知道一但講了,就會讓他們擔心,所以小女兒漸漸的在回家的時候都是笑笑的,好像一切都很好一樣,但是小女兒知道其實一切都沒有那麼的好,只是因為怕他們擔心,所以一切都很好


小女兒有很多的鄉愁,只是卻因為工作的緣故,無法待在他們身邊,小女兒很疼愛家裏面的兩隻狗狗,因為他們取代了小女兒在家裏面陪伴著他們,每次回家,小女兒一定會抱抱那兩隻狗狗,因為有他們,所以小女兒才得以安心的在外工作,雖然小女兒也愛欺負著那兩隻狗狗,但是卻很疼他們,因為有他們,小女兒才敢在外地闖


小女兒不知道他還可以這樣陪伴在他們身邊多久,但是他知道只要他能力所及的,他一定會做到,而現在他唯一可以做的,就是把自己照顧好,讓他們不用擔心小女兒,這是小女兒目前唯一可以做到的,所以他一定會做到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n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