牽手走一輩子


今天下班的時候,我剛走出公司大門沒多久,我看到一對老夫妻,年紀應該跟我的奶奶一樣大了吧,他們之間的一個小小舉動,讓我站在那邊看了好一會,老先生跟老婆婆的手在我看見他們之前到我走遠之後,都是一直牽在一起的,握得很緊,很像是怕對方會不見一樣,握的很緊很緊,而我,停下我的步伐,站在原地看了好一會,一度想拿起手機拍下來,但是又怕驚嚇到他們,本以為他們的方向會跟我一樣,因為我有一度想要停下來等他們先走在前方,然後我想要拍下來他們的手,因為這是很棒的一幅畫


我很嚮往這樣的感覺,我很希望等到我年老的時候,我的另外一半依然可以像他們一樣的牽著我的手,但是現在我有個很大的問題,那就是我連想去找一個伴的念頭都還沒有,我要怎麼會有機會在我年老的時候還可以緊握住另外一半的手呢?牽著對方的手走一輩子,這是一個很美的畫面,當彼此在對方面前承諾會陪伴著對方到年老的時候,是用著怎樣的心情呢?又是在怎樣的心情下,會願意把自己的後半段人生裡面多了對方的存在呢?


我很羨慕有勇氣這樣做的人,就像我問Bakti:你還那麼年輕,為何你會想要結婚呢?我不懂他的想法,但是今天看見他桌面上的那張與他女友的合照,我想我可以明白了一些了,因為想更珍惜著對方,所以希望可以跟對方一直在一起,但是我還是會好奇的是,要如何去讓自己適應與對方長時間相處的情況呢?很多人都說那是因為我沒有去嘗試著讓自己有這樣的機會,所以我不會明白,但是我是個對於自由生活比較重視的人,對於要把自己的另外一半生活空間跟別人分享,我還是沒有辦法吧


雖然我會在身體不舒服的時候痛恨只有自己一個人孤單著,但是卻總是會在習慣之後,又慶幸自己是一個人孤單著,我很矛盾,我怕孤單,但是卻又喜歡一個人的時候,一個人的自由,一個人的寂寞,我總是不斷的去品嚐著,品味著孤單跟寂寞,但是也總在看見很特別的一幕的時候會羨慕著對方,就像今天一樣


3045178657_db4ccf96d7.jpg


牽著彼此的手,然後走一輩子,一直到年華老去,直到你不在英俊瀟灑,直到我不在美麗如昔,我們的臉頰都留下了歲月的痕跡,你的手雖然不在如當初那樣的厚實,我的手雖然不在如當初那樣的柔軟,但是我還是喜歡牽著你的手,因為你答應過的,一但牽起了彼此的手,就不會放開的,我們要一直牽著彼此的手,直到一方先離開這世間為止,但是如果有來生,請你記得等待我的到來,因為我來生還想牽著你的手走到最後

(只是幫圖片配上喜歡的文字而已)

2630597394_eda873445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n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