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是簡單的食物,越是讓人有幸福的感覺

by fnvy

今天我們聚在一起幫奶奶慶生,因為時間的問題,所以到場的人並不多,但是也足足有兩桌的人數,四姑姑一家和二姑姑一家並沒有回來,而姐跟哥還有弟也沒回來,所以並沒有整個家族都到齊,但是這樣真的很熱鬧,我們家族除了過年才會有這樣的全員到齊之外,其他的時間很少有這機會可以這樣的聚在一起,所以感覺奶奶格外的開心


因為叔叔和嬸嬸跟媽媽都很會煮東西,所以他們有自己幫奶奶弄了豬腳和麵線,所以一開始我們吃的就是豬腳麵線,大家一邊吃一邊開心的說笑,雖然豬腳麵線不是什麼特別的東西,但是我覺得只要一家族的人都吃的開心,那比什麼都重要,我想這也是叔叔弄這道菜的用意吧,這道菜的意義遠比他的價值還要高,也是讓我最喜歡的一道了


晚上的菜色與一般日本料理店幫別人辦桌的菜色是不相上下的,不過我們卻吃的很開心,最小的堂弟坐在奶奶旁邊,一直被我們其他人鼓吹吃多一點,他也真的猛吃,因為他說這是有付錢的,當然要吃多一點囉,他也會幫奶奶舀比較熱的東西,果然長大不少了,我與大堂妹也是坐在跟奶奶同一桌,我們這桌有喝酒,但是因為我晚上得繼續唸書,所以我並沒有喝酒,而且我還得開車呢,我與堂妹席間不斷的鼓吹大姑丈哇沙米沾多一點,豬腳麵線多吃一點,因為這樣他就不會跟我們搶後面的菜色了,可惜被他看出來了


等到菜色都上的差不多了,後面那桌小孩子桌也起身來向奶奶祝賀他生日快樂,我看到奶奶的笑容真的很美,因為我知道他真的很開心,從以前家裡環境不好一路走到現在他的所有孩子都結婚了,在到我們這群小孩子都漸漸的長大,漸漸的也開始要規劃自己人生,大表弟的女友也懷孕2個月了,也許明年我們家就有第四代了,今年我想家族裡的喜事最少應該有結婚和生子這兩件大事吧,明年我們家就會更熱鬧了喔


切了蛋糕,每個人也都吃些蛋糕,雖然都已經很飽了,但是還是努力的把蛋糕給平均分了分,不過大家都連忙挑小塊的,因為實在是飽了,我希望不管幾年後,我們家族都要像這時候一樣的熱鬧,不,要更熱鬧,因為有一大群都已經到適婚年齡了,不過我想我們這群應該都會還想自由個幾年吧,所以大表弟的孩子你就先撐幾年喔


想起自己昨晚的舉動,我還沒跟爸媽說我成為家扶中心的贊助人,因為我還不想他們說,我想這事情還不太重要,爸媽每個月都有幫我們家裡的小孩子捐款給慈濟,等過幾年我們都結婚了,這筆費用我們也都要自己捐下去,我不想停這幾個有意義的事情,因為我知道我們家族可以走到現在這樣的無優無慮,是經歷過很多人的幫助的,所以看到奶奶那樣的笑容,我真的很開心,也更加確定我選擇的路沒有錯,得之於人很多,所以當自己有能力了,我希望能更多回饋給其他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n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