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聲勝有聲


快接近中午的時候,整個研究室異常的安靜,只有翻閱書本的聲音,只有滑鼠滾輪的聲音,還有窗外鳥鳴的聲音,很安靜,陽光也很溫暖,魚缸裡面的魚依然悠閒地再游泳著,很悠閒,搭配著當時的環境,整個研究室真的很安靜,沒有多餘的聲音,沒有多餘的吵雜,安安靜靜的


彷彿闖進了一個靜止的空間似的,空氣中瀰漫著悠閒,彷彿只要動作稍微大一點,就會把這樣的寧靜給破壞了,小心翼翼的,翻閱著書本,翻閱著昨天紀錄下來的筆記,然後思考著要如何修改東西,連呼吸都那樣的小心翼翼,深怕破壞了這安靜,深怕破壞了這寧靜的時間


窗外的鳥鳴,是這空間唯一的聲音,吱吱喳喳的對談著,魚,也很悠閒地游著,透過螢幕看見最後面的afee,他的樣子似乎是剛睡醒的樣子,想問又不敢問,因為怕被會有兇器從背後丟過來。戴上耳機,聽著音樂,萬方的不換,很適合再這時候聽,感覺很對


突然間好像看見了弟的身影,我甩甩頭,卻把弟的身影甩不見了,我知道是我多心了,但是不能怪我多心阿,因為就在昨天,弟的身影的確是出現這裡阿,我還陪他吃了午餐,聽他訴說著考試的情況,然後我們三個還煮了咖啡,咖啡香味瀰漫著研究室


原來是因為咖啡香味阿,我忘記了我早上來研究室的時候並沒有帶早餐進來,因為我想起了研究室裡面還有吐司,所以我就沒買早餐了,從冰箱裡面拿出了吐司,預熱了烤箱,我拿出咖啡豆,然後放進磨豆機裡面,磨了咖啡豆,倒出了咖啡粉,然後把吐司放進去烤箱裡面,慢慢的烤成金黃色,利用時間去裝熱水,然後要沖咖啡


慢慢的,吐司的香味,咖啡的香味瀰漫了整個研究室,拿出了吐司,抹上花生醬之後,我放在盤子裡面,用一張衛生紙墊著,幸福的早餐已然成型,咖啡香,吐司香味,很幸福,因為是自己喜歡的早餐樣子,不是外面早餐店的吐司,而是自己烤的吐司,動手的幸福感覺,很美


總覺得今天的感覺是延續了昨天的幸福感,因為昨天有自己最愛的家人陪伴,雖然只是那短短的時間,雖然大部分的時間弟都在為了他的前途奮鬥,但是依然是幸福的,因為知道學校裡面有弟的身影,所以是幸福的,雖然最後依然有種落寞的感覺,因為送他們離開後,我又是一個人了,但是卻在今天的早餐中,找到了跟昨天一樣的幸福


不過我還是比較喜歡昨天的早餐,雖然沒有今天這樣的美味,雖然只有簡單的奶茶跟佳菱帶來的麵包,但是和他們一起吃早餐的開心與幸福,是什麼都比不上的,也是什麼都無法替換的,很謝謝老天給我這樣的幸福,給我一個有家人陪伴的早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n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