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了,中壢這邊也開始變冷了,天空還是一樣的藍,風還是一樣的大,但是我的心底卻不在是之前那樣的寧靜


11月了,天氣漸漸的變冷,我也開始穿起牛仔褲來,越來越少穿裙子或是短褲外出,因為天氣漸漸的越來越冷,不過天空還是一樣的藍,中午外出的時候,風輕輕的吹著,吹亂了我的長髮,吹亂了我的思緒,與小一外出去吃午餐,少了Tomas在旁邊,我們可以不用考慮到他想吃什麼而配合他,我們不需要思考英文該怎麼說,我們可以聊其他的事情,而今天我們去吃午餐的時候,店家的一個小妹妹跑來找我們玩,很可愛的一個小妹妹,講起話來輕輕柔柔的,這是我一直都學不會的,她膩在我身邊,用她的童語說著好多事情,而我在那一個小時裡面,把自己的思緒都放掉,只想讓自己陪著小妹妹玩,陪她玩著辦家家酒,我一邊吃著我的午餐,小一覺得我很厲害,有辦法跟她這樣玩,妹妹很可愛,也很貼心,看見我的長髮跑到前面來,還會幫我撥回去,小小的手掌,不弄痛我的力量,幫我把長髮撥好


吃飽告別小妹妹之後,我們回到實驗室,afee進來的時後帶了兩個餐盒,原來是他去開會的時候拿回的,還有一盒沙拉,沙拉成為我的晚餐,很久沒吃晚餐了,輕食主義嗎?還是只是減肥呢?晚上依然是去練瑜珈,我需要一些可以轉移思緒的事情,這幾天太多事情堆積在心理面,昨天我無法上助教課,因為我幾乎在那時候哭到無法說話,於是助教課換成兵爺上課,我只接手最後面的部份,雖然後來的自己玩得很瘋,但是心裡面的事情還是壓著,於是回寢是的時後代回去一瓶酒,室有們決定陪我喝酒,因為一些事情,所以喝了酒,比較好說出口吧。酒量果然變得很差,喝了一口之後,已經開始暈,但是因為是坐在椅子上面,所以還沒有那麼大的感受力,但是當我起身去刷牙的時候,我竟然開始在醉了,而且還吐了,吐完之後我回到自己的位置,我知道我不行了,趁自己還有意識的時候,我爬上床鋪,然後讓自己跌入睡眠


晚上的瑜珈課練習完回來之後,接到弟的電話,是打來說阿嬤的事情,原來是因為哥打電話回去罵爸媽對待阿嬤的方式,我不知道我該說什麼,但是卻知道了媽的身體也是不好,感覺心理的重擔又多了一筆,老師今天跟我提了一個構想,他想玩看看這個構想,可行嗎?應該吧,構想其時簡單,只是我有能力去做嗎?或是只是站在指倒的立場去看待學弟們做呢?如果是之前的我,應該有能力去做吧,甚至於自己都可以獨立去完成,但是現在家裏的事情壓在心頭,我有點難以分身,但是卻也知道自己需要更忙碌的時間,我需要更多事情來轉移我的注意力,不然阿嬤的事情,媽的身體,我的論文,實驗室的事情,我有辦法嗎?我今天居然還有一個想法,如果真的兩邊都有事情的話,我想休學一年,唉唉,這是最後的打算,我希望我可以扛起這些壓力,讓我可以更加成長


一樣的地方,一樣的天空,但是我的心情卻不一樣了,不在像去年那樣的輕鬆,打扮變了,但是怎麼卻沒有快樂一點呢?好想念小時後的天空,很藍,有人可以幫我扛,長大了,每一件事情都要自己扛,好累,我不想要,但是我知道這是我必須要面對的,誰都不能幫我扛,家裏的事情我向來不愛多說,因為不需要多說,那是我自己的事情阿,我也不想說什麼,哭過了,淚擦乾了,我依然是我,無法入眠,那就讓自己累一點吧,我想如果老師要我接下那個構想,我應該會接,我需要一些東西轉移我的注意力,我需要很多東西來分散,我不能一直想著媽的事情,阿嬤的病情,我需要轉移我的注意力,今天跟雅翔開玩笑的講說,會不會到時候阿嬤還沒離開,我就已經變成一個酒鬼呢?我在想應該會喔,因為我發現我的壓力越來越大,今天又加上了媽的身體問題,好累阿


到底要到哪時候我的心情才會晴朗呢?天空還是那樣的藍阿,但是我的心呢?一點都不晴朗,我的笑容還可以支撐多久?我還可以這樣不留露出疲倦的笑多久?我還可以放開懷的笑多久呢?我不知道阿,我只知道,在我可以笑得時候,我要努力的笑


中壢的風吹亂了我的長髮,也吹亂了我的心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n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