臨時被通知要幫忙處理捷克理工大學的教授參訪事情


上星期四的時候老師臨時告知今天要幫忙一個活動,Tomas以前的學校有一位教授要來學校參觀,被知會的時候我老早就安排要回家去了,本來打算待到下午才回來學校的,但是因為老師臨時跟我說這件事情,我只好打電話給媽,請他幫我買今天一大早的火車,因為我得趕回來幫忙,真的很趕,又加上老師不斷的打電話跟我確定事情,而我一直都不敢說我其實人一直都還沒回到學校來,怕被他念,不過還好總算在預計的時間內回到實驗室,沒被抓包


下午的整個行程就是待在工院那邊幫忙處理事情,弄電腦,陪伴他們參訪,因為他們有做簡介,所以我把我的電腦帶去工院讓他們使用,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我的電腦只聽我的話,整個使用的過程中,我的電腦真的不太聽別人的話,感覺就是很好笑,看他們介紹他們學校的情況,讓我好想去那邊唸書喔,只要申請有通過,我就可以不用付學費,只需要付我自己的生活費用,這樣對我來說其實比較划算,不過我還是需要一些時間考慮一下,因為爸還是有點反對我繼續念博班


之後又陪伴他們前往太遙中心參訪,每到一個地方,大家都會問我是不是也是來參訪的,我就得解釋一下我是老師的學生,不過今天還真的很好玩,除了一整個3A的班級被我抓來當觀眾之外,還因為電腦被那位現在在中興大學機械研究所念博班的人稱讚,因為我的電腦吧,在我幫他弄電腦之後,他問我是否有男友,我當場傻眼了一下,然後才回答:沒有。教授後來對我說:他稱讚我很漂亮。我也是有點傻眼,因為很少被這樣稱讚吧,哈哈,不習慣


整個參訪的行程到最後總算告一段落,我與afee兩個人在系館一樓送走他們,最後跟那位捷克來的教授握手道別,總算結束了這一個下午的參訪。


這一次讓我覺得多了好多機會去接觸其他國家的人,了解他們的國家,還有了解他們的學校制度,有助於我對於將來的路,因為想繼續唸書,所以我很想多接觸許多來自不同國家的人,像認識印度來的白,還有認識一些來自越南的人,這些都是有助於我對於眼界的打開,但是我的英文還是不行,所以我請白幫我多介紹一些國外的學生,一方面是我想練習我的英文,一方面也是有幫助我對於將來的學校選擇,到此我想我終於知道我想怎麼走了,這一次回家跟爸又談到了念博班的事情,爸還是有點反對,畢竟他還是希望我不要念那麼高,早點結婚比較實際,但是我知道我對於結婚這條路想走的念頭一直都沒很多,反而對於唸書這條路的興趣越來越大,我知道他的想法,但是我也只能對他說,我會過兩三年才會有決定,但是我知道,當我去考托福或是GRE的時候,就是我已經有我想要得決定了


把握每一次的機會,所以今天這個機會是給我一個很特別的經驗,眼界不在只有台灣,不在只有學校而已,看著外面的環境,我的內心漸漸的開始渴望飛翔,而我也知道這幾年是我的充實期,把我自己的基本專業充實好,然後飛出去找尋我自己的目標,不放棄每一次的博班專題討論的機會,因為想了解現在的博班都在做些什麼,因為想知道自己的興趣在哪裡,所以特別想去聽專討,我想我聽的應該比其他那兩位博班認真吧,雖然還在摸索期,但是我知道,我的路就在那邊,該怎麼走,要如何走,我都開始在打算,三到四年的時間可以讓我去說服我爸,讓他答應讓我出去或是待在台灣繼續念博班,我希望可以出去,工作,我想也許不是那樣的重要了吧,如果打算出去的話,我也許不會考慮回來台灣工作了吧,我有我的私心打算,但是這些還是先不要讓爸媽知道吧,現在還是裝乖吧


如果真的有那一天,我將會飛翔,在我自己的天空中飛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n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