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許我們誰都沒有料到吧


很多事情也許我們都無法預料到,即使我們都知道終將會離去,但是卻沒有辦法預料到會是這樣的情況,在我努力的說服我自己的同時,我也開始胡思亂想,我也開始去害怕,甚至於我也怕訴說或是哭泣,一但明天的結果出來了,真如我們所預料的那樣結果,這樣我們該如何接受呢?那兩天,我們家裏的每一個人的肩膀上,都是那樣的沈重,那個消息壓在我們的肩膀上,我們的心頭上,卻又打起精神,用著笑容去陪伴著阿嬤,但是每個人的笑容底下都是滿懷心事,唯獨那最小的表妹,因為沒跟他說,所以他幾乎都不知道我們的心情,看著他那樣,不由得羨慕起來


如果兩邊的醫生都幫我們轉診到血液腫瘤科的話,那麼,我們是不是真的該有心理準備呢?我多希望這不是真的,但是卻是事實,也透過關係的去問過認識的醫生,對方講的保守,他只說一半一半的機會,但是也問了最直接的答案,講一半的原因是讓我們心安,但是實際上卻是更高,而且是壞的那邊更高,那一夜,在台北三芝的伯父家,我的心,第一次那樣的害怕,怕會失去


阿公離開的時候,我沒有感覺,因為那時候的我還很小很小,根本是才三歲而已,一個才三歲的小孩會懂得什麼離別呢?阿祖離開的時候也才國小吧,就算懂了,但是感受呢,其實不深阿,這麼多年以來,我們家族一直都是以阿嬤為中心,漸漸的往外擴張,像個同心圓一樣的漸漸往外擴張,一圈又一圈,一直以為時間還有很多,所以就很隨意的揮霍著,沒想到卻錯了,我們家一直都逃避著婚姻的枷鎖,所以我們都很樂的輕鬆,而且我們不相信那別離會那麼早到來,所以我們都很隨意的揮霍著,如今,別離到來了嗎?


家裏面沒有那樣的基因才對,但是這一次卻不得不去想,癌症,這個名詞向來都不會出現在我們家裡面的才對阿,但是這一次,他真的出現,雖然還沒證實,但是卻也漸漸的做了心理準備,只是心,那樣的沈重,昨晚我回到寢室,在睡前,終於忍不住的宣洩出來那情緒,我哭了出來,沒有人的寢室,我一個人哭泣著,我在找尋一個出口,一個情緒上的出口,我無法訴說


如今誰都比不上家裏的事情重要了,即使那一個是我喜歡的人,但這時候,我想在怎樣都比不上了,因為少了阿嬤,我們家族的同心圓就沒了中心,將要各自為主了,而就算我與他在一起了,那又有何意義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n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