忙裡偷閒的中大湖


星期二,是一個不太適合跑公文的日子,應該說不管哪一天都是一樣,不過那天的我卻穿起難得的帆布鞋,騎上我的腳踏車,然後在陽光中?風中去跑我的公文了,在出發之前我把一些事情麻煩兵爺幫我處理,因為我打定在跑完公文之後,我要開溜,因為我真的有點累了,心疲倦,人也疲倦了,我需要休息


跑完公文之後,我真的就給他騎到中大湖去,沿著中大湖走,我走到了碼頭,然後公文丟在一旁,我就這樣很隨性的坐在碼頭上面,來中央都一年多了,我卻還沒到中大湖去過,沒看過他以前的樣貌,卻在這天我看見了中大湖的新樣貌,悠悠閒閒的坐在中大湖的碼頭,曬著冬天難得的陽光,暖暖的,好舒服喔,看著魚在那邊悠閒地游著,好羨慕阿,但是我現在是翹班,所以也不用羨慕他們,我還是開心的坐在那邊吧,逍遙自在的看著魚在游泳,暫時放下實驗室的所有事情,暫時忘記很多難過或是傷感的事情吧


打電話給小鼓,跟他說我正在開新的翹班中,但是講沒多久,有插撥,是家昇打來的,嗯嗯,有點急,但是我卻還不想回來實驗室,於是我跟他說我正在翹班中,所以我會在四點半的時候去找他,到時候我在跟他討論一下他要問我的事情,翹班時間,誰都不可以打擾我,那是我最悠閒地時候,不可以讓我失去,而且我真的需要休息一下,不然我會翻桌的喔。翹班結束之後我回去實驗室,問了找我的事情之後,原來是因為他要去參加研討會,所以得有一些問題要問我,看他跟頭目都很緊張的樣子,我卻是另外的樣子,一點都不緊張,落差有點大呢,因為那些事情在我眼裡其實都不是大事情,都是可以解決的事情,根本不需要那麼的著急吧,不過問過系辦之後,知道怎麼處理了,我就一點都不擔心了,反正最多就是自己跑了,我覺得是沒有差別拉。回到實驗室之後,我忙碌於晚上的考試,結束了我的悠閒翹班時間


其實我很喜歡這樣的午後,可以一個人到一個地方去,讓自己安靜一下,不去想其他的事情,不去煩惱其他的事情,在大的事情要處理,實驗室的事情在緊急,也不一定需要我每一件事情都出面吧,大家應該可以自己處理的吧,我只是一個小小的總管,不見得每件事情都要我出面,所以我樂的輕鬆的去曬我的太陽,安安靜靜的,讓風吹過我的長髮,讓風吹動我的長髮,不再去在乎臉上的妝是不是又讓我變成熊貓眼了,穿著這學期難得穿上的帆布鞋,我不在是之前那一個看起來很精明的我,而是一個看起來像小孩子,穿著有點過大的鞋子,不免強自己的腳丫子,可以大步的走著,看起來沒有一點我這學期給別人的樣子,很不一樣的我,雙腳在碼頭上面踢阿踢的,臉上掛著笑容,我想哪時候不管是誰看見我,應該都會很想知道我為何會那麼的開心吧,其實我開心的原因很簡單,很單純的只是因為我有一段忙裡偷閒的時間,所以我很開心,所以我很快樂


看著對面的大樓,嗯嗯,很高,但是卻有點冰冷,天空,很藍,但世風有點冷,陽光,不大,但是卻讓我好溫暖,幸福,很小,卻讓我很滿足,小小的,不需要誰帶給我,我就會很滿足了,我還是一樣很好滿足的阿,但是卻沒有誰懂,不過好像也不重要了吧,因為我現在很幸福,那就好了,腳底下的魚群也很幸福,因為他們很自在的游,雖然不知道在碼頭上的我其實在打他們的歪主意,呵呵,無聊阿,當然就是打一下歪主意囉。如果可以的話,我好希望我可以每個禮拜都去那邊悠閒一下,因為這樣我才會有動力,不用每天把自己逼的那麼的緊,知道自己其實也是會累之後,我就變的比較不愛管事晴了,可以讓自己放鬆的時候,我一定會讓我自己放鬆,不過這些時間我也知道,很多事情其實要放也很難放下手,因為個性吧,所以很多事情我其實很難說放就放的,我現在只能忙裡偷閒一下下,偶而翹班吧,知道自己已經快要沒體力的時候,就讓我翹班一下吧,大家就多擔待一下吧


安靜的中大湖,我跟另外一位不認識的人,兩個人靜靜的坐在碼頭上,各自做的各自的事情,不打擾,不對話,然後,我開始放鬆我自己,把思緒都放掉,然後,我知道,我還是得面對現實,我起身,回到現實裡面,那一個別人眼中的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n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