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慵懶的午後喔


今天有難得一見的陽光,好想再去中大湖曬太陽喔,可是,我的論文還是要乖乖的弄出來拉,嗚嗚,今天才真的下手開始做,我要開夜車了,唉唉,沒辦法,真的只能怪自己太懶散了,煮了咖啡來喝,少了一點味道,少了餅乾的味道,不然就是下午茶了,中午吃滷味,香菇雞湯的味道,還不賴,不過還是油膩,大概是因為我本來就不是很喜歡油膩的味道吧,還是習慣關東滷味的味道,不過偶而改吃別家的,也是不錯拉,唯一缺點就是蔬菜真的很少,不喜歡,我喜歡滷味的原因除了比較清淡之外,也是因為蔬菜量的關係,所以我很喜歡吃滷味,可以吃到比較多的蔬菜,換家吃得時候就會覺得蔬菜量真的很少,很不習慣


好久沒有煮咖啡了,磨了豆子,沖了一杯咖啡,好久沒喝自己煮的了,都快被養刁嘴了,原來咖啡也是會把人的嘴養刁的,以前工作的時候被Kelly養刁了對食物的嘴,來到這裡一直都被說我太挑嘴了,不是愛吃貴的食物,而是對食物的要求太高了,不管是誰都是這樣說我。後來又開始喝起現煮的咖啡,以前都是自己煮,我還記得在工作的時候,每天早上一來我就會煮一杯咖啡,把辦公室弄的都是咖啡的香味,每天喝,每天喝,到了碩士,還是養成習慣每天喝每天喝,後來兵爺進來實驗室了,他對咖啡的挑剔度真的是比我對食物的挑剔度還要高,所以我又被養刁了嘴,養刁了對咖啡的嘴,愛喝好喝的咖啡,愛吃好吃的東西,愛自己動手煮好吃的,煮一杯好喝的咖啡,聞著空氣中的咖啡香味,烤一片土司,只是很簡單的抹上奶油,這樣就是一個小幸福,這是專屬於我的小幸福


習慣化妝,卻沒習慣濃妝豔抹,因為無法習慣吧,對於化妝,我向來都只是希望他可以讓我的臉色好一點,因為以前身體不是很好的關係,所以我的臉色總是不太好,化妝可以讓我的氣色好一些,所以我現在會習慣化妝,粉底,眼影,睫毛膏,眉筆,加上護唇膏,這樣就是妝點我的東西,偶而加上腮紅,或是淺色的口紅,淡淡的,卻可以讓我的氣色變得很好,不過現在最大的問題就是我得把我的皮膚狀態弄好,皮膚太乾燥了,應該要去買乳液來用,不過都沒時間出去買,不然再來網拍好了,我真的是越來越懶惰了


昨晚跟小笨鴨聊得有點晚,很久沒有晚睡了,上了床卻還是沒有睡意,因為身體暖暖的吧,晚上吃了一頓很開心的晚餐,第一次把好多人都聚在一起吃飯,有我,小一,小笨鴨,afee,Tomas,加昇,不在只有三個人了,要出門之前因為腳踏車不夠,所以我們就雙載,afee載家昇,小笨鴨把腳踏車讓給tomas騎,然後我載他,只見我騎的歪歪斜斜的,一邊在那邊叫囂著,結果大家都說是因為我太弱了,要多訓練才可以,我穿著短裙ㄟ,不過真的很有趣,第一次這麼多人一起去吃飯,感覺好熱鬧,如果又加上了媽媽的話,一定會更熱鬧,因為鬥嘴就會更多,大家的笑聲就會更大。大家還是在虧著afee早上被老師帶出去的事情,多了家昇的功力,afee更是招架不著,我們更是笑得開懷


看著我的手掌,小小的,不大,總是被身邊的人說我是小手小腳,這樣的人應該很幸福吧,因為手小小的,感覺做什麼都弱弱的樣子,感覺做什麼都是需要別人幫助,但是我卻有著跟小手小腳不一樣的個性,做什麼都自己來,只是這樣小的手,我握的著什麼?我僅僅可以握住那小小的幸福,身邊的人所帶來給我的幸福,僅僅是這樣而已,放開手,我可以給別人什麼?我還在想,還在努力給,想給身邊的人幸福,這是我的願望,也是我的希望


總是會找藉口打電話回去給爸媽,離開家之後我變得很依賴家裏,因為他們是我的最初,打電話回去跟媽聊天,東扯西扯的,以前住在家裏的時候卻都不會這樣,因為那時候總是想反正都住在家裏阿,很多話不說他們應該也知道,後來念碩士,第一年我還是一樣,不常打電話回去,去年8月多姐在台北的一些事情被知道了,於是要他搬回去,搬回去之後家裏的衝突就開始不斷的發生,再來是阿嬤的事情,每一次回家,總是壓力好大,面對爸說得那些氣話,面對媽的無奈,爸的無奈,姐的態度,我什麼都不能說,只有在每一次回去的時候多多陪著他們,也常對他們說不要氣了,除非他自己會想,不然一切都是沒用的。面對那些事情,加上媽的身體一直都沒有很好,我的心理面的壓力又逐漸的大了起來,這些都是不能說出口的,甚至於是我不能被影響到的,我只能打起精神的去面對,不能被影響到判斷能力,漸漸的,我回到家什麼都不太說了,只是陪著他們,只是靜靜的待久一點


人雖然因為午後的陽光而慵懶著,但是心情卻壓著很多事情,壓在心頭上,扛的起來嗎?我相信我可以,因為我還有很多幸福,因為我身邊還有很多人陪著我,所以難過的時候,我會記得笑一笑,這樣,我就會忘記難過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n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