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ppy Diwali


這是印度的一個很重要的節日,類似台灣的新年,昨天因為雞蛋媽打電話來給我,他說我們家的學弟謝逸夫在求助,因為他被老師押去參加這個節日,但是他沒有伴,所以他找大家幫忙,但是這時間也只有我才會在學校裡面,所以他就找上我了,而我就成了那最無辜的受害著了,不過這受害者是後續的拉,懶低提了


活動開始的時候,他們因為怕我們不知道流程,所以有先用英文解釋了一會,我該檢討了,因為我祇聽懂一點點而已,其他的全都要用觀察的,他們先唸了一段祝禱詞,我完全都聽不懂的祝禱詞,接著他們點燃了香,然後他們開始拜拜,但是他們的拜拜很特別,我們一般拜拜都是自己一個人一把香在拜,而且我們的動作是上下拜拜,但是他們卻是一把香很多人一起拜拜,而且他們的拜拜的方式是用畫園圈的,在教授拜完之後就換我拜,第一次再拜拜的時候有那麼多的人在一旁看,然後有那麼多的像機再一旁忙著拍照


在拜拜的過程,有點點想祈求他們的神保佑自己說,不過還是沒講,再來是學弟,當然也是跟我一樣,因為我們是客人,所以我們才會排在他們的長者前面先拜完,然後他們所有人一起輪流拜拜,一直到每個人都拜完為止,然後我們換到中間,他們在中間用了蠟燭排出了一些字來,裡面就有Happy diwali的字,他們說接下來要一個接著一個點燃所有的蠟燭,教授先點燃第一個蠟燭,接著是他們裡面的一位,然後是我,很糗是的,我居然一值都點不著,後來總算點著了,呼呼,還好沒出糗,不然真的會丟臉丟到印度去了


等到所有的蠟燭都點著之後,他們開始猛拍照,我和教授還有學弟以及幾位同樣的其他國家的僑生是大家拍照的焦點,尤其是教授,我跟學弟就看到教授好像已經笑到僵硬了的感覺,偏偏我們這兩個學生跑到一旁去休息,不救他,沒辦法阿,因為我不喜歡拍照,而且光被他們拍那些我就覺得好哀怨了,更何況是繼續被拍下去的話,我不想笑到僵硬ㄟ


後來開始用晚餐,他們的食物的香氣好重喔,而且好香喔,不過賣相真的不好看,看起來真的感覺有點點的怕怕的,不過還好啦,我拿了一些之後,走到後面坐了下來開始吃著他們的食物,沒有想像中的辣,而且很好吃喔,比學校附近的食物好吃太多了,也比外面一般賣的還要好吃,我們都稱讚不以,而且顛覆了我對印度食物的感覺,真的很不一樣,拿來跟平常在學校附近吃的東西一比,我真的覺得那是美味,也不吝嗇的給予讚美,他們也很開心我們會喜歡他們的食物,這是一次很棒的經驗,他們的湯是甜的,我喝第一口的時候,真的感覺到非常的特別,不過第二碗就會太飽了,哈哈,不過我還是給他吃了兩盤,還好量不多,不然真的會慘囉


等到晚餐結束後,大家一起到外面放煙火,就在宿舍附近,我們每個人都拿了仙女棒在那邊玩,真的很開心,這是一次很棒的經驗,也因為教授是僑外組的主任,所以我才會有這樣的經驗可以去參加別的民族的節慶活動,其實學校可以把這些活動都推廣成為學校的特色阿,這樣也可以讓更多人來一起參與,也比較不會被誤會,因為晚上我看到學校的BBS上面有講到這件事情,所以感覺這整個活動下來的氣氛和感動被破壞了,經過解釋之後,雖然還是有人誤會與不滿,但是至少也化解不少誤會,這算是好的吧


最後還是要跟印度的朋友說:Happy diwali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n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