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我不擅長煮東西,但是卻會亂搭配煮的食材,幸好每次都很成功呢

by fnvy



今天下午爸媽似乎是在搬家一樣的把家裡一大堆東西都搬去台北,大部分都是食物為主,因為要搬去台北給哥跟姐吃的,因為我下個月就要考試了,所以我就不想跟他們一起北上,所以我今天又自己下廚煮東西了,其實我不是很愛下廚,因為我很怕油煙味道,又加上我家老媽是個大廚師,所以我只要負責當吃的那一個就好,但是碰到了像今天這樣的情況,我也只好乖乖的下廚了,但是在這之前我只會去用買的,經過上次自己煮過成功的義大利麵料理之後,我才會想自己下廚的念頭,不過我大部分都還是侷限再煮自己喜歡的義大利麵料理上面,其他的我還是很不喜歡煮

因為為了考試,所以我從最近開始很努力的開始吃起素食的來,以往的我可是無肉不歡呢,不過吃了一陣子的素食之後,發現其實素食也很不錯呢,營養其實也很夠,所以我就漸漸的喜歡上素食的東西了,雖然還是會想吃肉,不過已經是能不吃就不吃了,因此我在前一天就請我媽幫我買了素食火腿回來,這可是我這次的主要食材喔

濃湯是我的最愛,因為我喜歡喝熱熱然後聞起來香香的湯,正好我最喜歡的濃湯符合這個條件,而且材料可以任意放置,所以我這一次選擇了:素食火腿大約30g,包心菜,少不了洋蔥囉,還有鮮香菇,低脂牛奶,麵粉水,這些就是我這次的食材囉

先把所有的材料都切好成自己要用的大小,然後把鍋子先加熱,因為要先把蔬菜炒過,所以我用了一些些的葵花油,然後先把洋蔥放下去炒,等炒出香味之後,在把包心菜放下去一起翻炒,因為有事先先放一些些油在鍋子裡面,所以不怕會燒焦,等把蔬菜都炒軟了之後,大約又炒了一分鐘左右,再把剩下的食材都放進去一起翻炒,大約經過3分鐘左右,加入是量的水與低脂牛奶,然後讓湯滾,這時候得要記得把泡沫去掉喔,要把雜質去掉才會好喝,因為我希望能把蔬菜煮到快看不見了,所以我讓湯滾了好一會,之後加入麵粉水,加鹽巴調味道,然後在讓他煮到濃稠之後,就完成了喔

上一次的濃湯也是素食口味的,只是這一次我把食材換了一下,但是也是一道粉棒的濃湯喔,不過我還是還沒去買數位像機,所以還是沒有機會拍給大家看,而且我那一鍋湯已經快被我喝到見底了,煮好的時候我已經忍不住的喝了一碗,到了晚上我又喝了大概兩碗吧,然後我又把一般義大利餐廳附給大家配餐的麵包給改成用白饅頭取代,我把饅頭切成薄片,然後用烤箱烤到表面硬硬的之後,放在一旁當作配餐,饅頭本身淡淡的甜味帶出濃湯的濃稠,又加上我的湯並不會鹹,所以並沒有搶走饅頭本身的味道.反而是互相襯托出來,這次的搭配也真的很棒喔,剩下的部分,明天我還可以加入其他的食材,然後又變化出一鍋完全不一樣的素食濃湯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n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