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至煮湯圓,很溫暖

上禮拜就計畫好我們研究室這禮拜要煮湯圓,在大家一致的決定下,主廚是我,只因為整個研究室只有我會弄東西,然後決定配料,在一比五的慘烈狀況下,我被逼著煮我最不喜歡的紅豆,我敗北了


昨天我們開始準備要買的東西,本來是要去大賣場採購的,但是中壢又下起雨來,天氣也變的更冷,我只好趁著要先拿東西回寢室的時間再學校裡面的便利商店找看看有沒有我要的東西,冒著雨在校園裏面逛,但是我只找到了砂糖,沒找到紅豆,於是回到研究室,我請小柳明天要來學校的時候記得買湯圓,我則提早離開研究室,然後冒著小雨到學校附近的商店買紅豆,真是的,幹麻一定要吃紅豆阿


一早我就來到研究室裡面,準備要先熬煮紅豆,此時就很慶幸研究室有燉鍋,我不用管太多,只要記得他不要沒水就好,所以我就可以放心的做我的事情,而且今天課也不少,又加上天氣冷,人也在感冒,所以我們就決定煮紅豆薑汁湯圓,我交代完注意的事情之後,又請小柳再回來學校的時候幫我帶一份午餐回來,然後我就跑去上下午的的課程了,期間我有趁著下課回來,一方面是看紅豆煮的情況,一方面是等我的午餐,不過我快三點的時候才大略的吃了一些,然後又匆匆忙忙的跑去上課,直到我快五點下課之後,才回來繼續吃午餐和準備後續的東西


但是我ㄧ回到研究室,卻發現大家都在吃東西,連一向被稱為挑食的ㄚ公居然也在吃紅豆,而且還說敖的很不錯,哈哈,好難得喔,大家都說紅豆好吃,而且都有軟,不過我沒吃,因為我很怕紅豆,我問說老師有沒有吃,雞蛋媽說就是因為弄給老師吃之後,大家也嘴饞了,紛紛跑去吃起紅豆來,我無言了,弄了些水開始準備敖薑汁,然後也要開始準備煮湯圓,今天有小柳他媽媽的愛心芋園和酒糟湯圓,還有另外兩盒的湯圓,因為公子哥被樓下學長派上來拿湯圓,所以他就在監督我們,一邊煮湯圓,一邊大家在玩飛鏢


反正水也還在煮,大家就在那邊輪流射飛鏢,把牆壁射的滿目滄夷的,好不容易第一批的芋園好了,小柳試吃之後直呼好Q喔,結果大家都跑去吃,真的好Q喔,超好吃的,然後雞蛋媽幫忙試吃糖水夠不夠甜,但是大家都說他的口味不準,還好不會太甜,所有的東西都煮好之後,就看到大家每人都端一碗,而阿公去買便當回來之後也拿了一碗紅豆湯圓回來,但是經過雞蛋媽的試吃比較之後,我的紅豆比較好吃,而小柳家的芋圓Q度比較好


afee看到雞蛋媽要射飛鏢,隨口就說要射到300分才可以吃下一顆湯圓,結果雞蛋媽卯起來射飛鏢,分數居然剛剛好符合,真的是太神奇了,大家玩的很瘋,連外面都聽見我們研究室的歡笑聲,真的很好玩


雖然明天才是冬至,但是我們提前吃湯圓,也是別有一番風味,暖暖的感覺在心理面,真的很好,而且讓我也有一個暖呼呼的東至可以過,很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n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