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就感來自於自己對自己的肯定


這禮拜我幾乎都在跑分析,跑的是我沒用過的軟體,我的主管答應讓我利用上班的時間練習,因為我的論文也許會用到,我遇見一個好主管,從雅婷姐幫我安裝好之後,我開始自己看書,然後同是晏曦告訴我可以跟著裡面的教學練習,這樣我會比較容易上手,於是我開始跟著裡面的教學作練習,一開始,我真的很不上手,一個下午根本沒辦法把一個模型建立好,更不用說後續的分析了,連模型都建立不好了,哪還可以繼續下去呢


負責帶我的張大哥還有另外一位同事文志,一個是看我畫的很哀怨,一個則是說的一次看見我『由頭腳面』,我說啥,他才說很難得看見我皺眉頭,我說沒辦法,分析跑不出來,又被他刺激了一番,害我到最後一怒之下,看到下班時間已經到了,我就很高興的對他說:我要下班了。結果惹來他的一枚白眼


也許是越來越上手了,在後來建模型的時候,我越來越順利,總算把2d的分析給弄出來了,王大哥看見我已經順手了,他就拿了一個題目給我,是一個管子的分析,這算是他給我的練習,也是給我的測試,對我來說這太難了吧,我才剛剛會用而已,就要我作分析,這會不會太狠了阿


建模型的過程遇見了難題,放置load的時候也遇見了難題,這一次沒有教學可以看,於是我跑去請教雅婷姐,他跟我說了一個大概之後,我又自己想辦法處理,到最後我試著把所有的模型都結合在一起,網格才順利的解決,然後放置邊界條件在王大哥提醒我之後,我終於可以順利的作分析,然後把一些沒注意的部份都改掉之後,我終於跑出結果了,從開始碰觸ansys到學會他,並且上手,我花了一個禮拜不到的時間,這算好嗎?


今天王大哥跟我說,我要不要乾脆一點,碩二就進來公司算了,如果我答應的話,他會幫我跟公司提,我不知道該怎麼說,因為我總覺得有一點點不知道,好像有一點點讓我無法一口答應的事情存在,所以我沒回答,也沒把話說死,因為我還在思考,我跟其他人說,如果我缺錢的話,我也許會考慮,但是我現階段好像還不想考慮,不過我會努力的在剩下的幾個禮拜繼續刺激他們,誰叫他們也很愛刺激我,明知到我這禮拜要去玩,居然還敢詛咒我,所以我也要詛咒回去


不過跑出一個分析之後,我的成就感真的很大,因為對我來說,那一套是我完全都不會用的軟體,但是我卻在一個禮拜內把他摸會,接下來還有很多挑戰,我要努力的去克服,希望我可以多學一些,讓我的實習生活更加充實,當然還有那群同事,雖然我們老是愛互鄉刺激彼此,但是我們這一區卻因為這樣變得更加熱鬧,很開心


實習,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n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