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不容易有一個長假期可以回家了,當然是要回家了,不過我卻忘記要訂車票,超窘的


禮拜四返家之後,吃過了一些東西,然後我就把貝貝抱著,兩個人又跑上去睡覺了,回到自己的家,總是比較輕鬆吧,所以我也睡得特別的深沈,躺在自己的空間裡面,真的,好舒服喔,貝貝自己也找了一個好的位置,然後兩個人都陷入了睡眠狀態,一直到傍晚才被爸媽叫起來吃飯,媽跟爸說:看你女兒變得瘦多了。爸的表情就是在那邊笑,感覺好像很得意的樣子,真不知道該說些什麼,習慣回家之後都會陪他們吃飯了,雖然只是簡單的菜色,但是卻都是我最懷念的,還有我最愛的芋頭糕,還有潤卷,雖然我白天要回來的時候已經吃過了,但是卻還是想吃,因為這是不一樣的味道,晚上的是屬於家裏的味道,所以我吃了兩個。晚上爸外出去上易經,媽也是外出去廟裡面,姐則是外出去買東西,家裏就剩下我跟兩隻狗狗,我膩在沙發上面看著電視,貝貝則是待在他的位置:我的腿上,小威則是待在另外的沙發上面,三個人就這樣慵懶的看著電視


晚上弟也回來了,媽幫他煮了一碗泡麵,加了一堆東西,媽總是這樣,怕我們吃不飽,所以都會加了一堆東西,但是卻又怕我們吃太多,在客廳看電視,兩隻狗狗分別的膩在身邊,貝貝總是喜歡膩在我的腿上,小威則是老是搶輸他,沒多久換哥也回來了,因為只有弟是穿著整齊,所以就被我們丟出去當司機,媽則是幫他準備晚餐,簡單的炒飯,空氣中瀰漫著香味,我也餓了,不過太晚了,我還是不吃了吧,洗了澡之後,又下來看電視,看007首部曲,一邊等著四姑姑一家人的到來,不過看的有點晚就是了,還被爸念,不過要是他知道這時間對我來說其實不算太晚的話,他應該會發飆吧,姑姑一家人也到了,大的表妹很自動的就去我的房間睡覺了,看了時間,嗯嗯,該睡了,不過睡意不太濃就是了


迷迷糊糊的也到了天亮,貝貝一早就來敲我的門,外帶小威,我只好把他們帶下去樓下,然後又跑回去繼續睡我的,大概快10點,姑姑說他們要回去看阿嬤,如果大的表妹要去的話,就跟我們一起去,因為他們要先上去,後來我們也把東西都弄好了之後,油我開車,然後就又一大群人回去老家看阿嬤,老家還是一樣,安安靜靜的在那邊守護著我們,爸跟哥還有弟三個人去掃墓了,我們家向來都是這樣,男生負責去掃墓,我則是負責待在家裡或是回去拜拜,很多年沒去掃墓了,其實我也忘記阿公跟阿祖夫妻的樣子了,剩下的記憶大概就是牆壁上面的照片吧,阿嬤很開心我們的回去,家裏面熱鬧許多了,二姑姑說著第二個堂妹的笑話,老家現在只剩下阿嬤,叔叔跟嬸嬸,二姑姑,還有就是二堂妹了,人很少,因為大家都大了,都外出去忙碌於自己的事情了,大堂妹也嫁了,有自己的家庭了,不過這樣據說也是很熱鬧的,因為嬸嬸都會定時的叫著二堂妹,其實很開心老家還是這樣的熱鬧,以前總會說因為小孩子太多了,所以吵鬧聲音都會把屋頂給掀了,但是現在我卻很希望可以再度聽到這樣的話語,這樣表示著我們這個家依然那樣的熱鬧


下午爸媽說要去田裡,結果一票人都去了,我卻沒有去,因為要拿眼鏡去消毒,而且也坐不下拉,據說很好玩,多久沒讓腳丫子去碰到泥土了,多久沒讓腳去踩在泥土上面了,阿嬤也跟著去,多活動對他比較好,早上再看他的收據,心理面很痛,因為他要吃好多藥,但是如果這些藥對她來說是好的話,那真的多吃沒關係,聽說弟在那邊有拍下一張翻土的照片,打算寄去給佳菱看,因為昨天晚上我們看到一個好笑的新聞,包圍警局的新聞,我們就開玩笑說那萬一佳菱嫁過來之後,也發生類似的事情,那要怎麼辦,弟就說:他們會用漁船包圍著我們,呵呵,這就是我們家吧,我可以想像著他們在田裡的事情,我可以想像著他們在那邊的樣子,以前把我們養大的田地,在我們都大了之後也停下了他的辛苦,直到現在因為爸媽漸漸的比較有空閒了,才又開始擔任著讓爸媽有休閒活動可以做的工作了,辛苦了,那片田地


晚上一家人一起吃飯,吃完爸媽外出去廟裡開會,回來之後拿了紅線給我,媽幫我綁在手腕上面,希望這樣可以幫我帶來姻緣,這是大甲媽祖的紅線,如果可以幫我帶來屬於我的姻緣的話,那麼就請幫我吧,紅線綁在手中,不知道另外一邊會是誰呢?有時候我會希望當我要訂婚的時候,可以回到老家去舉行儀式,因為那邊是我的最初,所以我會希望對方可以配合我,乖乖的綁上紅線,因為手腕上面太多東西了,於是拿下了一串粉晶,帶著過大的手錶,然後隱隱約約的看到紅線,有點好笑的搭配就是了


隔天媽弄了碗糕,太硬,他說他以前沒有弄過,但是卻被我們其他人反駁,因為他有弄過,但是不管如何,真的好吃,我吃了幾口,雖然很硬,但是卻是家裏的味道,好懷念的味道,晚上四姑姑他們一家就要回台北了,弟也跟他們一起上去,家裏面又少了一些聲音了,星期日早上哥也回台北去了,家裏面就更安靜了,而我在傍晚也要搭車回來學校了,家裏面又將要恢復到以往的安靜了,午後的陽光透過窗戶照射進來,小威曬著他的太陽,貝貝還是膩在我身邊,我靜靜的陪著媽在客廳裡面,晚一點就要搭車了,拿起行李,跟爸說要回學校了,然後起身,走下樓梯,準備搭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n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