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葉橄欖的記憶


小葉橄欖是我念幼稚園的時候,學校裡面最多的樹木了,我念的是社區的幼稚園,那時後大家都想念私立的幼稚園,但是家裏的經濟因素,不太允許我們念,所以便宜的公立幼稚園就是我們的唯一選擇了,不過到了現在,卻變得不一樣,大家都想念便宜的公力幼稚園,不想念很貴的私立幼稚園,大概也是那時候的我會想不到的吧


每當到了小葉橄欖的季節,就會看見地上掉了好多好多的橄欖,不小心踩到了,還會把腳給拐傷了呢,學校裡面還有溜滑梯,盪鞦韆,遙遙船,還有翹翹板,還有一隻石烏龜,小葉橄欖很會掉葉子,也很會掉橄欖,他的葉子很茂密,午後的陽光常常透過葉子的縫隙照射下來,把夏天的炙熱都減低了好多好多,小葉橄欖澀澀的,不好吃,綠綠的,橢圓形的,很可愛,滾阿滾的,卻也滾進去了記憶裡面,然後漸漸的被遺忘


長大之後有一次跟弟開車回去山上,經過了小時候念得幼稚園,那時後車上還有大姐在,但是因為他是念私立的幼稚園,所以他不知道我們所講的那兩位老師,我跟弟都是給同一個老師教的,一個好像是姓邱,一個好像是姓曹,我們其實也不太記得了,因為好多年了,也不知道他們是不是還跟以前一樣堅守著崗位呢?我知道那隻石烏龜依然屹立在校園裡面,看著每一年的小孩子爬上去他的身上,然後在他的旁邊玩耍著,然後在他的背上坐著,而他也是一年又一年的送走好多小朋友畢業,然後又迎接新的小朋友的到來,一年又一年,不知道他是否會不捨呢?不捨那些小朋友的離開,卻又開心於新的小朋友的到來。他每天就那樣靜靜的待在校園裡面迎接著陽光,然後小朋友來上課了,然後放學,迎接著夕陽的到來,他會難過嗎?我好想問問他,他身上的紋路都跟我離開的那一年一樣,也跟弟當年離開的時候一樣,沒變的他,而我們卻改變了


摸著他身上的紋路,卻再也想不起當年的感覺,小葉橄欖的葉子隨著風搖晃著,風吹過來,吹起了一地的落葉,吹動了果實,卻在也無法把當時的記憶找回,旁邊的遊樂器材上面坐了幾個小孩,他們很開心的在玩著,彷彿看見了以前的自己,曾幾何時,那記憶也隨著風而吹散了。小葉橄欖,咬起來是那樣的澀,就像青澀的記憶,總是澀澀的,只能存在於記憶中了


越念越大以後,就越少在校園裡面看見小葉橄欖,就像現在待在中壢,我也很少看見小葉橄欖,好像真的只有在記憶中了吧,只是在怎樣也無法去回想起兒時的記憶,或許這是成長的代價吧,青澀的歲月,斑黃的記憶,已經找不到的紀念冊,唯一不變得,除了那一棟校舍外,就是那隻石烏龜了,還有不遠處的大象,他們都沒變,變得是我們,走的太快忘記了最初的初衷,或許他們就是在那邊提醒我們,不要忘記最初的初衷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n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