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湖芋頭冰


這一篇不是食記,而是想起了一些往事


朋友丟來一個網頁,問我要不要買草湖芋頭冰,我本想推掉的,因為最近花了不少錢,但是想想還是跟他說我想看看,其實我想起的是小時候,也想起了三合院,想起了阿嬤


小時候住在山上,到了夏天總會有人去叫賣草湖芋頭冰,阿嬤總是會買一盒給我們這一群小孩子們吃,我總是愛吃芋頭的口味,我好像很喜歡吃芋頭,不管是媽媽弄的芋頭糕或是芋頭冰,我都會優先選擇。只是想起了阿嬤,我就會想到他的身體,那個一直都是我心頭上的擔憂,我可以笑得很開心,但是我心裡面依然會有一個地方是擔憂,掛念著家裏的事情,那是不會變得,因為那是我的牽掛,心就那樣的懸掛著,擔憂著,但是卻不會說出來,因為說出來也沒用不是嗎?誰都沒那必要幫我承擔那些痛苦,也都不需要,這是我自己要承擔的


我多想在回去家裏面,然後在聽見阿嬤說,來吃芋頭冰喔,為何要到我已經要有能力了,卻要變成現在這樣呢,心總是牽掛著家裏面,只是卻也不能說出口,要怎麼說呢,我是好強的吧,就算大家都說我是脆弱的,但是我知道,在家裏的這一塊,我是好強的,不願意說,所以我身邊的人很少有人知道我的家裏的事情,很久很久以前就有人這樣說過我,我總是不愛說我自己的事情,不管是我本身或是我家裏面的事情,我都不愛說,所以大家都只知道我,卻不知道我家裏面的事情


正宗草湖芋頭冰,好吃的草湖芋頭冰,快來買喔


記憶中的叫賣聲依然存在,只是阿嬤的身體卻不再跟那時候一樣了,而我也退去的那過往的青澀,變成了現在的樣子,就像那篇小葉橄欖的記憶中寫的:小葉橄欖,咬起來是那樣的澀,就像青澀的記憶,總是澀澀的,而過往也就這樣漸漸的變成了退色的照片一樣,淡去了原有的顏色,變黃了,變黑白了,然後剩下的就只有記憶中的青澀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n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