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來不是大家變了,而是我變了


今天去了一趟以前的公司,一進去的時候我認得大家,但是大家卻對我總有一些遲疑,不知道我是誰,卻是只覺得我很面熟,一一的跟大家打招呼之後,大家才知道是我,我不禁要去想,兩年的時間究竟是改變了大家,還是改變了我呢?每一個人都覺得我很面熟,或是再聽到原來是我回來看大家的時候,跑來找我,大家都說我兩年的時間變化很大,我整個人都不一樣了,我去現場跟貴叔打招呼,但是他看到我只是點了頭,然後才發現是我回來了,那時候讓我覺得有點感傷,大小魏都跟以前一樣,沒有變化,只是大魏認不出我來了,走到倉庫去聊天,小黃跟青慈都驚訝我的轉變,沒多久,小楊也出現再倉庫,然後玉婷,我們再那邊聊天,終於我回來的時候再也不是以前那一個我了,變得不一樣了,回到以前的辦公室,人變多了,但是好像沒有以前的感覺,見到了rita,他還是跟以前一樣,一點都沒有變化,看到他桌上那些東西,我發現那些是我以前要離開的時候所留下來的,sandy也從前面跑來找我,一看到我就說我變很多,這已經是大家共同的第一句話了,以前的辦公室有一個是我以前高工的同學,但是很抱歉的是,我根本不知道他是誰,對我瞭解的人都知道我根本是把以前都忘記了,但是我卻依稀記得那一位他以前是培訓的國手,然後當初四技二專考的不錯,好像是國立的學校吧,而我呢,則是私立的學校,混了五年才把大學唸完,拿的是私立的文憑,再經過五年之後,我卻成為了國立大學的研究所畢業的學生了,而他則是在我離開之後進去了我的前公司,但是我還是想不起來他是誰。然後howard也跑來找我,我記得我要離開之前,他跟我說了很多,而如今我要去台北之前,他也跟我講了很多,要我好好想想以後想要的是什麼,我想學東西,也想被外派,所以我真的得先想想,不過現階段我應該比較想要學東西吧,對我來說那些東西要先學會,外派是一有機會我就會爭取的東西,我想去外面看看,我想去外面走走,所以我會傾向先待在台灣本部,多學一些東西,然後有機會的話,就去爭取外派的機會


rita問我是用哪一種身份進來的,我說我用洽公阿,拜訪kelly,差點被他打,還好我閃的快,去了一趟業務部,大家都認不出我來,這該說我的改變真的很成功嗎?繞了一圈之後,才知道原來大家都沒變化,變得人是我,是我一直在變,離開了兩年,大家都一樣在自己的工作崗位努力著,而我則是在一次的將要進入職場,這樣的轉變其實有點大,以前我也跟大家一樣,做著那些一成不變得事情,而領著那樣的薪水,好像久了就會忘記自己的願望,忘記自己想要飛翔的願望,如果我當初沒有決定離開的話,我是不是現在還是跟以前一樣呢?忘記了我想飛翔的念頭,忘記了我的目標,忘記了我這一隻獅子的本性呢?


離開前公司之後,我開始兩年的過程,打開了我的眼界,認識了好多人,改變了我自己,然後兩年下來,我得到很多,我又再一次的把自己的行李裝滿,然後再一次的展開我的翅膀,準備要飛翔再我想要的天空了,這一個天空我也許會有挫折,但是我相信只要我自己肯去學,我就一定可以揮灑出自己的天空的,不是嗎?小黃講對了一件事情,我的離開是值得的,因為唯獨只有離開那邊,我才可以成長,我才有機會去找到更好的天空,也許我失去了兩年的薪水,然後把我自己的存款花的剩不到一半,但是我不後悔,因為對我來說那些都可以再去賺回來的,但是我在這些過程中所得到的才是重點。飛翔,已經成為我在離開前公司之後的目標了,以前老師說我的眼神有飄移不定的感覺,後來老師說我的眼神已經有目標了,我知道我想要什麼了,我想我的改變老師也看到了,不是嗎?


兩年的時間,我沒有停下改變的腳步,我沒停下我的腳步,所以未來的n個兩年,我都不能停下我的腳步,我要隨時做好準備,這樣才可以把我自己想要的都有機會去得到,我知道這樣的我會讓人覺得我很好強,但是那是我的目標,我要有不斷成長的目標,這樣我才會有辦法一直成長,我才可以得到我想要的,飛翔成為了我現在的渴忘,獅子睡醒了,他想要開始奔跑了,但是獅子知道,他必須要懂得適時的停下腳不觀望一下整個環境,這樣才可以不斷的成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n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