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角七號 國境之南

如果海會說話,如果風愛上砂
如果有些想念遺忘在某個長假
我會聆聽浪花,讓風吹過頭髮
任記憶裡的愛情在時間潮汐裡喧嘩
非得等春天遠了,夏天才近了
我是在回首時終於懂得
當陽光再次回到那
飄著雨的國境之南
我會試著把....那一年的故事 再接下去說完
當陽光再次離開那
太晴朗的國境之南
你會不會把....你曾帶走的愛 在告別前用微笑全歸還

海很藍,星光燦爛
我仍空著我的臂彎
天很寬,在我獨自唱歌的夜晚
請原諒我的愛
訴說的太緩慢

當陽光再次回到那
飄著雨的國境之南
我會試著把....那一年的故事 再接下去說完
當陽光再次離開那
太晴朗的國境之南
你會不會把....你曾帶走的愛 在告別前用微笑全歸還

這是最近很紅的海角七號裡面的歌,訴說的是很重的一種感情,我雖然不喜歡裡面的髒話連續不斷的感覺,但是卻也跟著劇情在走,那是一種很親切的感覺,就算我不喜歡髒話,我也還是把他看完了,有一種想去看海的感覺,只是現實面太過現實,我得顧及到我的工作,不能再跟以前一樣的隨性了,我在裡面看見最多的是思念,裡面有好重好重的思念,我看見的其實是這些

把歌詞一字一句的寫下來,表妹問我幹麼不抓,我說因為找不到,不過我真的想自己打,因為這首歌很好聽,我在等原聲帶出來,我喜歡這首歌,裡面的思念讓我想到某一個人,那是一種思念,好重的思念,只是我卻沒有辦法說出來的思念,共鳴不只有在那些小人物的生活中,還有著那濃重的思念

台北的天空我還是不習慣,我還是思念著另外一個地方的天空,那邊有我兩年的開心,只是我還是選擇離開了,離開是不得以的,我懷念著那有些寒冷的天氣,我懷念著那陽光,第一聲蟬鳴,如果可以的話,我好希望時間可以回到七月之前,然後永遠都不要在往前走了,就這樣讓我待在那個時候吧,那一段時間,那一個夜晚

我的國境之南,在離開台北不遠的中壢,那兩年的故事,我想要繼續寫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n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