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靈魂是繪圖?

前兩天跟遠在美國的小鼓聊天,跟他提及了我在之前被公司的人講到的事情,起因是我的一個訓練課程:管線入門設計,我在這一門課中獲得極佳的評價,超乎了我的預期,再那一門課中我一開始就沒有畫的特別快速,但是也沒跟其他人討論,就只是想要早點把作業完成,但是到後來張金石大哥再看我們每一個人的圖面的時候,我卻開始獲得很高的評價,而他也很樂於點醒我的一些盲點,所以我的圖到最後看起來比別人還要整齊,而他在這過程中也跟我說我對圖面有著比其他人還要高的理解程度,這一個稱讚讓我有些受寵若驚

之後我都很少跟大家商量,只是偶而有不會的地方會去問其他人,然後就會順便看看大家的圖面,開始思考問題點,不懂得,想不透的就會去問王大哥或是李姐,我在這個過程中學到的很多,很多的觀念都是這樣去問出來的,王大哥跟李姐還有張大哥都不會跟我說正確的答案,只是跟我討論,引導我去思考,去修改不合理的地方,阿勇哥也會過來看我的情況,就這樣我一點一滴的去累積我的觀念,然後完成我的圖面

再報告的那一天,我開始看著大家的圖面,然後我會看出一些不合理的地方,再我身旁的林副理也會告訴我一些觀念,一直到我的圖出現,大家的layout的方式幾乎都差不多,每一個都有缺點跟優點所在,我學習著大家的優點,然後去思考大家不好的地方,就這樣我慢慢的去思考,當我的圖出現的時候,王大哥他們看到我的圖,問我為何會這樣做,我說因為我希望可以更有效的利用空間,雖然我的圖面讓他們很訝異,但是還是有被找出很多的問題點,而我也知道那些問題點,但是這些都比不上林副理說得那句話,他說:看來你很有layout的天賦,這是我第二次被這樣講,也是讓我第二次訝異

其實大家都知道我一開始其實是最排斥上pds課程的人,而是畫的最痛苦的一個,但是我卻似乎對於繪圖軟體有一種天性使然吧,所以不管我多麼不想學習,我卻依然會在很短的時間裡面把軟體弄會,然後上手,之後用讓人無法去忽視的速度完成工作,這再我過往的經驗裡,我總是一再的重複著,但是以往都是我習慣或是稍微熟悉的軟體,所以我上手的很快,不過這一次卻讓我自己都訝異了,因為我一開始是那樣的不喜歡這套軟體,是那樣的排斥,我一直都以為我會有學習障礙,但是最後我卻訝異了,因為我不但沒有學習障礙,反而畫的比其他人都要快速

那天跟小鼓再聊天的時候,小鼓說:你的靈魂是畫圖。我的靈魂是畫圖?這是我第一次這樣聽別人說我,我一直以為我只是對圖面有比其他人敏銳的感覺,我可以再很短的時間把圖面有著初步的瞭解,然後開始畫圖,我以為那是我的本能,一直到張大哥跟林副理說我有看圖跟畫圖的天賦,一直到小鼓說我的靈魂是畫圖,我才開始思考是不是這樣呢?也許我的靈魂真的是繪圖吧,不然我怎麼會那麼喜歡機械這個領域呢?我的本質或許真的就是註定了讓我走這一行業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n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