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一種感動吧


晚上去參加以前高中同學的婚宴,一去的時候我其實很不習慣,因為躲了那麼多年的我,最後還是出現,雖然只有三個人見到我,但是我卻還是很不習慣,所以晚上話很少,除非是他們問我,不然我其實是不開口的,看著兩旁的影片,我相信她是幸福的,因為影片傳達出來的感覺就是這樣,見過他先生一面,我相信他會給他幸福的,所以也是因為這樣,我出現在婚宴現場,帶來我的祝福


不知道是不是台灣人的天性,婚宴一直到快八點才開始,還好我有是先吃了一個小小的水煎包,不然以我中午吃得那些,我應該會餓到昏吧,家嫿是自己高中的同學,說來也好笑,再學校我與他其實沒特別得好,只為持著淡淡的友誼,好像我不管跟誰都是這樣,維持淡淡的關係,畢業之後我們各自考上不同的學校,之後他變成自己的學姐,而我成為他的學妹,畢業之後他進入了保險業,而我則走進去了我最愛的機械領域,兩人之間則開始有比較多的聯絡,後來我考上碩班,離開了彰化,到了中壢,與他之間則還是跟以前一樣,不過不同的是,他成為了我唯一會聯絡的高中同學,而我,則是消失再高中同學裡面,碩班畢業之後,我來到台北工作,接到他要結婚的消息,很替他高興,因為他找到一個好的歸宿了,而阿嬤,家嫿的阿嬤,終於放下了他最牽掛的一件事情了


我相信他會幸福的,只是他的幸福卻沒有讓我昏了頭,我還是習慣孤單一人,好笑吧,去參加婚宴,卻沒被幸福感衝昏了頭,看來我還真的很適合當工程師,太理智了,晚上沒有太多時間可以跟他聊天,倒是趁著最後要離開之前去找阿嬤聊天,阿嬤還記得我,我很訝異,因為我好久沒看到阿嬤了,看見阿嬤的笑容,我相信他也很幸福很開心,阿嬤問我現在再哪裡,我說我在台北工作,工作穩定,但是感情沒對象,阿嬤說緣份,不要心急,看見他就好像看見自己的阿嬤一樣,我握著阿嬤的手,想藉由這樣的動作讓他知道我對他的祝福,答應阿嬤,當我回彰化的時候,一定會抽時間去看看他,他就像自己的阿嬤一樣,所以我一定會抽出時間去看他的


要離開之前,我走向前去拿了一盒喜糖,抱了抱家嫿,一個簡單的動作,把自己的祝福不用言語,而是用動作傳達給他知道,也對他先生說請好好對待他,因為他是值得你去珍惜一輩子的寶,他點點頭,我相信他知道的


再回來的路上我在回想著我們以前的一些事情,好像漸漸的我不再回想起那些讓我難過的事情了,看見那張青澀的17歲,好多好多過往都跑出來了,我以為我會不開心,但是我發現跑出來的都是我想珍惜的一些事情,原來時間已經逐漸的把我的過往給治癒了,看著捷運窗戶上的自己,我變得跟以前不一樣了,打扮,外在,都不一樣的我,這樣的我真的該放下了,看見好友得到幸福,說真的很開心,雖總開玩笑的說怎麼就這樣拋棄我呢?這下子只剩下我一個人當那最後一個囉,不過我不後悔,因為看到他得到幸福,這比什麼都重要,看見阿嬤那樣開心的笑容,這比什麼都要重要


祝福你們,我的好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n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