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想起

詞:十一郎 曲:張宇

剛剛風無意吹起 花瓣隨著風落地
我看見多麼美的一場櫻花雨
聞一聞的茶的香氣 哼一段舊時旋律
要是你一定歡天喜地
你曾經坐在這裡 談吐得那麼闊氣
就像是所有幸福都能被預期
你打開我的手心 一切都突然安靜
你要我承接你的真心
花季 雖然會過去 今年明年 有一樣的風情
相愛 以為是你給的美麗
讓我驚喜 讓我慶幸 我有一生的風景
命運 插手得太急 我來不及 全都要還回去
從此 是一段長長的距離 偶爾想起 總是欷虛
如果當初懂珍惜
我知道眼淚多餘 笑變得好不容易
特別是只能面對回憶和空氣
多半的自言自語 是用來安慰自己
也許你字字句句傾聽

這兩天很喜歡聽這首歌,但是我想起的不是感情,而是很多碩班的過往,就想那些事情都只是昨天才發生而已,只是時間卻也毫不留情的走的很快,快到讓我還來不及跟大家好好的告別就離開,很多事情我都來不及去告別就這樣還回去,我不甘願,但是卻也明白我無法去選擇,風無意的吹起,我的長髮隨著風飄散著,不曾去剪短過我的髮,只有修,因為這有著我過去兩年的記憶,所以我不想剪去,依然有著我碩二的髮型,一個讓我看起來不太像已經快要30歲的髮型,小笨鴨說我的瀏海讓我看起來格外的孩子氣,而我的個性也讓我看起來像是長不大的樣子,個子不高,又有著孩子氣得個性,我好像就這樣停在一個固定的時間裡面,不再往前走


頭目總愛笑我是個小孩子,小學生,因為我有著大家無法想像的小腳跟小手,然後不高的個子,喜歡哇哇叫的個性,喜歡對著身邊的人撒嬌,有著讓人無法去理解的精明,卻只能用在工作上,有著讓人無法理解的笨,在生活瑣碎的事情上面,這樣的我,成為一個獨一無二的我,而也很謝謝實驗室的大家,每一個人都這樣的包容著我的個性,明知道我很任性,但是卻總是包容著我,讓我可以在實驗室裡面耍著任性,也讓我第一次把自己的心房在家人以外卸了下來,多虧他們,讓我有著很開新的一段時光,也讓我害怕,害怕再度獨立,雖然我知道我可以做到,但是我卻依然會怕,怕沒人在一旁陪伴著我,所以我格外的小心,小心的走著


想起的過往總是讓我可以笑出來,當然也有讓我難過的,但是我知道笑容一定會比較多的,謝謝大家給我一段美麗的時光,讓我有一生的風景,那一段是我在求學生涯中最棒的一段時光,走過這一段過往之後,我才可以笑得更加開心,雖然沒有辦法跟我在碩班那兩年一樣的開心,但是他們給了我很多的記憶跟回憶,讓我可以有勇氣去面對一切,面對很多的挑戰,想起他們總是開心的


風,吹起了我的長髮,我一個人走在清晨的台北東區街頭,雖然是一個人,但是有著很多想起的開心記憶陪伴著我,我不孤單,雖然下了班依然自己一個人,但是等我養了魚之後,我想我會比較不孤單了,畢竟他們是我從實驗室拿來的魚,也是我過去兩年養的魚,學著笑,學著不孤單,學著不去害怕,我像個要開始獨立的孩子一樣,慢慢的,穩穩的走出我自己的另外一片天地,把跟大家在一起的記憶都放好,這樣我就不會孤單了,不孤單之後,我就可以笑得更加開心,然後期待著每一次的相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n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