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出差不會累,累的是要跟一個理解能力有些問題的人共事,這才是累


星期四開始就是下台中工地的時間,出發前就已經預期會有很難搞定的事情了,所以已經有了心理準備,但是沒想到到了現場之後會是那樣,一早我們就搭車下去台中港工地,要開始我們的事前準備工作,我跟劉大哥一直都有一些共識在,所以我跟他在搭配上其實沒有太大問題,家明雖然是後來補偉宏的位置,但是他對於我跟劉大哥的作法也都是持認同態度,最起碼我們要考慮的事情都有考慮進去,資料方面也都有很完整得準備,那這樣還有啥問題呢?問題就在於另外一個,這一位呢,一開始我一直很努力的說服我自己不要太計較,所以一開始其實很相安無事,但是偏偏呢他很愛插話,在我們與工地那邊在討論事情的時候,他很愛提出意見,有意見當然好囉,畢竟這一次我們是用一個團隊一起下來幫助試車,目的就是要讓整個試車的過程可以很順利的完成,只是他插的話都不是重點,都是一些無關緊要的事情,所以讓人很頭痛,還好第一天的行程都是在上課以及拿一些裝備,所以都還沒有太大的問題,只是第二天真的就是問題來了


第一天下午確定了試車小組那邊沒有電腦可以給我們使用了之後,我與劉大哥討論了一下,決定要先請台北總公司那邊幫忙申請電腦,如果沒有電腦的話,才會帶我的下來,我很不想帶我的下來的原因是因為:我很不相信某一個人,加上我的電腦裡面都是我的重要回憶,我抵死都不肯把我的電腦給他用,所以我打電話回總公司請老大幫忙申請電腦,然後很快的把一些聯絡窗口都訂好,跟台中工地以及試車小組聯絡的窗口就交由劉大哥負責,因為他同時也是這一次管線的帶隊LE,而與台北總公司方面聯繫的部份就由我來處理,這樣的區分可以讓工作更加快速的進行,在經過一個晚上的休息之後,第二天我們開始要去現場勘查情況以及把動線都確定下來,所以在與試車小組還有業主開完會之後,我們就開始要去現場進行堪驗,這也是災難的開始


一到現場之後,因為要先劃分範圍,不過因為方法那邊有一位剛好請假,所以範圍還沒辦法劃分好,之後我們就依照部門要負責的範圍各自帶開,我們管線的就開始去看管線的情況,找到要量測位置點之後,我們開始討論要怎麼去作記號,這時候那一位就開始在那邊碎碎念,講的依然是無關緊要的事情,在心中默念到十之後,我只講了一句話:你要不要鑽?不鑽的話我自己來。然後把資料拿給了家明,我直街彎腰走到劉大哥那邊,然後跟他討論要如何去作記號,而他依然在那邊念,我真的第一次看到男生那麼沒用,手髒了洗就好,幹麼要在那邊念,一整路就是在那邊念,到後來我根本不想聽他在那邊碎碎念,就很單純的只跟劉大哥討論要做的事情,然後根據我手中的資料去判斷哪些地方會有量測點,那些地方我們要怎麼處理,耳邊一直聽到另外一個一直在那邊講說反正不是我們要去看位移,是焊工要去看位移,我心裡面的os就是:如果我是焊工的話,我一定會打你一頓的。在現場的時間果然過的比在台北辦公室快,雖然會隨時注意時間,但是卻只是需要有一個底,知道哪時候要準備結束早上的工作,而那位則是一直在那邊講已經幾分了,已經幾分了,然後把手弄髒了,要洗手等等,我受不了之後就回他一句:幾點有那麼的重要嗎?用這一句話堵住他的嘴。在結束早上的工作之後,回到辦公室,我受不了得去跟家明說:可以請另外一個下午閉嘴嗎?他居然跟我說:我也沒想到他會那麼多話...............


在吃過午餐之後,我跟劉大哥講說希望下午一睡醒之後要先做的工作,因為發現早上的工作很沒效率,劉大哥也同意睡醒之後先把stress iso 圖找出來,這樣會效率快一點,家明也同意我們這樣的作法,但是另外那位開始展現出他的專業來,他一直堅持我們的作法是浪費時間,我已經很努力的解釋我們要這樣做的用處,但是他還是堅持他的專業看法,不過在於他發現只有他一人堅持他的專業看法之後,他講:你們要這樣做就這樣做吧,我還是覺得你們在浪費時間。到這階段我已經不想再去解釋啥,我跟劉大哥說:我要睡覺了。表示我不想再去理會這個人了,休息過後我們開始依據PI去看管線,發現很多是早上沒發現的問題點,所以當下決定帶著PI去現場對照,到了下午果然連家明都受不了,在他又要開始廢話的時候就要他閉嘴,果然這樣下午順利一點,根據我們在解讀PI的意思之後去找尋,果然速度快一點,沒多久就都把要量測的點都找出來,這都要感謝於大家的配合,回到辦公室之後,把一些發現到的問題跟試車小組的八十先生講,由於他是日本人,我對日文的理解能力很抱歉的只有五十音,所以還是得借助於翻譯,只是會不自主的用英文跟他講,哈哈,在跟他講過發現的問題點之後,他也答應星期六會幫忙處理


這一次的試車雖然已經是第二次了,但是卻是我第一次到工地去,面對工地的事情,每一件都需要好好的去配合,因為安全不像在台北公司那樣,以往我都會搶話,但是這一次好像輪不到我這樣做,以往我都會穿著不太合宜的服裝,但是這一次可是輪不到我囉,第一次看到有人到工地居然是穿皮鞋加上襯衫還有西裝褲,對於不清楚的事情怯硬是要去發表意見,明知到工地會有哪些情況,但是卻還搞不清狀況,既然怕吵,那幹麼還要自願去工地,我是女生都沒那樣的去因為設備運作的聲音而用手掩耳,都不會去顧忌到去碰觸到啥會讓手變髒,我都可以忍受這樣的情況,但是對於那一個的行為,我只能說:下一次拜託,老大,不要在排我跟他一起出差。我已經受不了到打電話回台北的時候,順便跟偉宏抱怨了一下,想到下禮拜還要跟他一起出差五天,我就很頭痛,還好我是白天班,所以比較不會遇到他,也總算可以忍耐一下下了,這趟出差,根本是考驗我的忍耐程度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n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