蔬菜豆腐湯麵


下午從圖書館回來之後,本來想買一些東西回來吃得,不過想買的那家店沒有出來營業,所以我只好回來住處囉,今天又買了一些蔬菜回來,現在冰箱裡滿滿的都是青菜,就算我每天都煮很多,其實花費還是很便宜的,因為要煮午餐,所以就順便煮了晚餐來吃,因為今天只有吃了小黃瓜優格沙拉跟一包最愛的口糧當午餐,其他就都沒吃了,肚子其實也有點點餓,反正都要煮東西了,就一起吧


湯麵

12.JPG

把底下的豆腐翻起來再一張

15.JPG


一樣的簡單煮法,先把小白菜,油菜,大陸妹,豆腐跟不知道名字的青菜還有麵條都先煮熟,然後放上我自己做的醬汁,這個醬汁是我利用住處剩下一點點的辣椒醬用水稀釋之後,加上我之前買的泰式辣咖哩醬,然後加入了味增以及維力炸醬,再加入了早上去買青菜的時候,老闆娘送給我的青蔥,然後熬煮一會之後就可以了,有點辣辣的,淋再沒有調味的湯裡面,真的好喝,味道很不錯,把所有東西都裝進去碗裡面之後,加入了開水充當高湯,再放入維力炸醬,這樣就完成了我的晚餐囉,麵條看起來很多的樣子,但是實際上只有看到的那些而已,底下全部都是青菜,所以熱量其實也很低


價格來算一算吧,豆腐因為放的比較多一點,所以價位大概有2.5元,小白菜一樣只用去了一小把,所以只要1元左右,油菜也是1元左右,大陸妹用的比較多一點,所以大概是2元,不知名的青菜也跟小白菜和油菜一樣,只要1元而已,麵條不用錢,因為是從家裏帶來的,所以不用錢,醬汁的話其實也可以算是免費的,維力炸醬大概需要2元左右,這樣算下來的話,我大概只花了12元不到吧,多出來的是小瓦斯的費用,有多估了一些些,跟外面比起來,價位真的有差別,味道也很好吃,飽足程度也很夠喔,很適合當減肥時期的一餐,大大滿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n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