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來回台中跟台北,果然把自己累到了


星期四在手機裡面看到一通不認識的電話,打回去之後聽見了小鼓的聲音,我整個大驚,我以為這是開玩笑,因為這時間他應該是在美國才對,怎麼可能會在台灣呢?我幾乎要大喊,考量到自己待在辦公室,於是連忙走出去外面講電話,我整個被嚇到,一直到電話結束之前,我都還無法相信我正在跟小鼓講電話,我們約好星期六在台中碰面,真的,好久沒見到他了,快兩年有吧,不知道他變得如何?在這個月的月曆上面mark了星期六的行程,用了色筆把他圈起來,然後努力的把工作多弄一些,這樣就可以放心的去台中了,不過說真的,我好些年沒去台中了,根本不知道該怎麼去,所以有點麻煩,但是還是鼓起勇氣的去冒險,不這樣做,我要怎麼去見到小鼓呢?


早上把自己整理好之後,我離開住處,搭捷運轉客運,我終於抵達台中,台中變得很多,好幾年前的記憶已經不存在了,變得讓我陌生很多,也對,我已經好些年沒來過台中了,也好多年沒好好看看這個城事了,不過這不是這一次的重點,這一次的重點是跟小鼓碰面,兩人約在德安百貨碰面,我們待在一樓的星巴客聊天,看著窗外人來人往,我們則是聊著生活上得一些事情,小鼓給我看了好多照片,我發現照片中的他依然是那樣的騷包跟他特有的味道,其實我想說得是依然是我記憶中的那個愛騷包跟帥氣的小鼓,但是這個他應該會驕傲吧,我們碰面的時候,他說我整個人變很多,完全不是他記憶中的我,我整個人變小一號,變得不一樣了,我告訴他最近生活上得事情,然後我跟他說我現在很開心,雖然依然迷惘於一些事情,但是我知道我會慢慢的釐清這些事情的,我說我想去國外工地,最想去的地方就是沙烏地的工地,他要我好好想想喔,呵呵


這一趟下台中也沒去哪裡,就只是坐在星巴客喝著咖啡,跟小鼓聊天四個小時,但是這四個小時對我來說意義卻很大,我很久沒見到他了,認識小鼓好像已經很多年了,他大學四年,加上我的研究所兩年以及工作一年,算算應該有七年多了,不知道我這樣算對不對,七年多來我一直都是扮演著被擔心的那一個,不知道要到哪時候我才會變得不讓人擔心呢?這一次見到他,他沒變很多,反而是我變得很多,若非我之前有放照片在msn上面,我想他應該真的認不出我來吧,因為我整個人變化之大,讓很多以前認識我的人,都快要認不出來了,看到他過的很好,我也很放心,因為我知道他會好好照顧自己的,因為他是小鼓,他不是我,我反而會有可能不會照顧自己的那一個


我冒險的去搭著不熟悉的客運抵達不熟悉的城市,然後見到了一個對我很重要的人,我想起很久以前曾經不快樂的自己,那個自己已經不存在了,現在的我很開心,小鼓說我如果在漂亮一點的話,我可以當禍水了,這樣講了之後,害我還真的有點想當禍水看看,我好壞喔,突然間我不在懷念以前那面落地窗了,我也不再去想要去計較於以前那些人給我的傷害,經過六年的時間,我走出來了,現在的我過的很好,我讓小鼓看見了我的改變,我的開心,我變得不在那麼的逞強


他說他哪時候要離開台灣,我說在台北搭機嗎?我想要去送他,因為不要他一個人孤單的離開,可是我又怕我會哭,因為我變得越來越感性了,我希望他要離開的那一天可以來一趟台北,我想要跟他吃頓飯,就算讓所有人誤會我都無所謂,我只想要好好的跟他吃一頓飯,我知道在送行的時候我需要用多大的忍耐才可以不哭,但是我就是不要他一個人孤單的離開,這一次他在飛美國,我不知道又要多久時間才可以再度見到他,而且再度見到他的時候,我們又將會變化多少呢?這些我都不知道,但是我會努力的讓自己過的更好,學會更好好照顧自己


四小時的聚會,兩杯星巴客咖啡,兩張台北台中來回票根,這些都是可以用錢去計算的,但是無法計算的是我跟他之間的友誼,七年多的時間,我無法用任何貨幣來衡量,我唯一可以做的就是希望他之後在國外可以一切順利,好好照顧自己,也許明年我會放下工作,飛過去看看他,順便給自己一個假期


小鼓,謝謝你給我一個這麼好的午後,好好照顧你自己,等你下一次的歸來,下一次歸來的時候,我們在好好聊聊,不管我人在台灣那個角落,我都會跟這一次一樣,抵達你所在的城市,然後跟你喝一杯咖啡,然後再回到我的那個城市,就算在忙在累,我也一定要跟你喝杯咖啡或是吃一頓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n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