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然無法忘記洄瀾的美


上班之後我依然呈現著一種還沒收心的狀態,因為花蓮的海太美,讓我實在是無法收心,果然花蓮土地是會黏人的,所以我被黏住了,這裡拜本來預定要回家的,但是因為工作的關係,所以我還是待在台北繼續忙碌著工作,也許下禮拜可以回家,不過我已經不敢保證了,如果不回家的話,我只要加班一破50,我大概就會開始計畫又跑去花蓮了吧,去看看海,再去讓花蓮的土地黏一下吧,心想休息的時候,還是得讓他好好低休息的,不然是會很疲倦的,我已經不想讓自己在那麼的疲倦了,就像我撿回來的那些石頭默默的告訴我的事情一樣,不管如何,就是做自己吧,做自己認為對的事情,而且要把他做好,就那那天早上我與大哥的對話,他跟同事一樣都認為我現在的堅持是對的,因為我的作法可以讓現場少一些困擾,即便對我現在來說會很不好,但是最起碼我可以讓以後施工好一點,這樣就夠了,即便沒有人會因此覺得我是對的,但是我依然堅持著我要這要做


這個假期我因為工作沒有回家,其實媽已經講話了,但是對我來說是沒辦法的,因為工作比較重要,我還沒讓爸知道我待在台北是因為工作忙碌,因為我知道他會生氣,可是兩邊我真的只能取一邊,如果可以的話,我當然想要回家,對我來說沒有哪裡會比家還要來的讓我渴望,即便花蓮的土地會黏人,但是對我來說最黏我的依然是我的故鄉,所以我很想回我家去,但是現在我卻待在台北,待在公司裡面,然後看著我的分析,想到前兩天他說的話:幹麼那麼累。這句話讓我有點驚訝,他會說出這樣的話,的確讓我很訝異,因為對我跟他來說,我們不會去管對方的工作情況,我待在台北,他待在高雄,我們維持著一種詭異的平衡點,我做我的事情,他做他的事情,互不干涉的,而且我並非因為這個案子而留在台北,是另外的一個案子,也許是跟之前我的另外一個案子一樣吧,但是對我來說都是工作,都是我要忙碌的事情,我的組別性質比較不一樣,我們可以一人身兼兩種案子,目前我是三個案子,但是他的就比較單一,也許是因為得要把心思都放在同一個案子上吧,我不太懂他們的情況


我無法讓他明白我其實無法拒絕這份工作,因為對我來說這是我的一個機會,因為我的ANSYS已經逐漸的被重視,所以有這樣的分析情況第一各會想到的除了雅婷姐之外,就是我了,這樣對我來說已經是很大的進步,也表示我的能力已經有進步了,但是他不見得會懂我的想法,應該說不只他,連我家人也是,對我來說,工作上被重視是我的最大成就,對我來說不見得需要感情,但是我卻需要工作上被重視,所以對我來說我需要的就是這些,但是並非感情不重要,而是在兩相較之下,對我來說,我重視的目前會比較偏向工作,所以對於他在我心中的份量來看,他還沒超過我的工作,也許是因為我把他的份量想辦法壓在最低,這是希望我可以專心的在工作上,而非把心思放在其他的地方,當然這樣的結果會讓爸媽有話講,只是我也沒辦法,因為我跟他之間是那樣的不確定,不是嗎?如果我今天與他之間在確定一點的話,也許我會去思考我是不是要這樣的重視著我的工作,但是現在這個階段對我來說我想工作依然重要過於他吧


花蓮的土地會黏人,而我好像已經被黏住了,因為我一直在想哪時候還要再去一趟花蓮,我想再去看看那邊的海洋,我想再去南濱看著月光,其實要不是因為怕太晚七星潭那邊會危險,不然我比較喜歡待在七星潭看海,那邊的海比較漂亮,也比較吸引我停留在那邊,也許這個月工作到了一個段落之後,我會再去一趟花蓮,即便大家都覺得自己一個人去旅行很怪,但是我還是想這樣做,因為這樣的旅行是一種找到自己的方式,也是一種意義,找尋自己的意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n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