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不是要開始戒掉想旅行的念頭呢?


今天早上看新聞的時候聽見明年開始北迴線已經不會在有普快車了,這又勾起我在今年三月的記憶,三月的旅行是我第一次獨自出發去流浪的開始,也是勾起我全身流浪因子的開端,為了搭乘記憶中的普快,我在半夜關上了房間的燈,鎖上了門,然後在深夜裡開啟了我的流浪,一路流浪到花蓮,那一趟旅行我只確定了住處,然後就在也沒有確定想去哪裡了,帶了一本筆記本,一枝筆,然後背起包包,我走出去了


花蓮的海水很清,天空很藍,我很傻的用腳去逛花蓮,在那裡我不斷的找尋我自己的快樂,我想找回我自己,但是卻好像沒找到,只找到了想念,但是那是我卻不需要的阿,可是我卻找到了想念,吃了大家都說好吃的包子,看見了想看見的海洋,沒去喝紅茶,沒去吃有名的炸彈蔥油餅,我只選擇我要的,我只走我想要去的地方,慢慢的,配合著花蓮的悠閒,然後一個人慢慢的走在路上,暫時忘記了台北的一切,卻忘不掉想念


三天兩夜的旅行,我把自己弄的疲倦,但是那只是身體的疲倦,而不是心底的疲倦,也許旅行還是有幫助的,讓我放鬆了一些,之後一連串的忙碌,把我逼得很緊,於是十月底我又出發去旅行了,這一次我選擇跑的更遠一點,跑到了上海,五天四夜的旅行,我卻還是覺得不夠,我想要走的更多,我想要更悠閒地旅行,我的心還不夠放鬆,是否就是因為這樣的不滿足,所以我才會不斷的想要在出發呢?原本預計明年的三月要出發去金門,因為我打算給自己一年兩次的旅行,一次待在國內,一次想往外跑,趁著這幾年我還自在的時候,讓自己多去看看,多去走走,我喜歡一個人到處走走的感覺


不過看見普快將要停駛的消息,有點想把明年三月的旅行提早到年底,反正以我的個性去花蓮的話,我一定會用最省的花費,滿足自己最大的願望,看海,去走走,搭普快看海,好多好多的願望都想要去滿足,但是工作依然把我壓榨著,我的時間依然抽不出來,也許這一次我無法滿足我自己的念頭了,可是我依然想要去流浪,我依然想要努力的抽出時間讓自己可以再度去走走,台灣還有不少地方我還沒去,我想要一個人去走走看看,也許對別人來說一個人出走是一種很可憐的事情,但是對我來說一個人是不會孤單的,因為我適合一個人


我也許該戒掉想旅行的念頭,然後專心在工作上,但是想飛的心依然想飛,我已經關不住那想要去飛翔的心了,那麼我想我只好犧牲了我的荷包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n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