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時會想像你的笑容


你知道嗎?有時候我們在聊天的時候,我都會浮現你的笑容,聽著你的笑聲,我會想像著你在那當下的笑容,會是我記憶中的那樣子嗎?還是你去了工地之後有所變化呢?有的時候我會想我們之間距離還會那樣的遠嗎?今天打電話給你,而你居然掛我電話,氣的我又打回去,我像個小孩子一樣的氣呼呼的說你居然掛我電話,你笑著解釋說因為你沒聽到我的聲音,所以你以為我沒講話,我說你掛我電話,我生氣了,你笑著說老了,所以耳朵不好,我也笑了出來,眼前浮現的是記憶中的你的笑容


我現在最常做的就是把電話夾在耳朵旁邊,然後一邊看著我的分析一邊聊天,然後一邊mark著我的東西,講到開心的事情的時候,我會停下我手邊的工作,然後專心的跟你講電話,想像著你的笑容,會讓我覺得你好像就在眼前一樣,我的記憶中你笑起來有兩個虎牙,那是很孩子氣得樣子,以前你還待在台北的時候,一點都不覺得會讓我想念,因為抬起頭就可以看見了,因為一轉過頭就會看見,有時候一回過神,你就會出現在我耳邊,但是現在卻沒有辦法了,今天我去剪了瀏海,不小心剪了太短,可是我卻不太在意,因為會笑我的就只有你而已了,而你現在卻在遙遠的高雄


上一次去花蓮曬黑的皮膚已經白回來了,速度之快真的讓我訝異,當初因為阿嬤離開而剪到肩膀的頭髮,如今已經留長了不少,但是卻在也沒有綁過你那時候看見的小辮子,就連長髮我都很少放下來了,總是不變得馬尾,看似俐落,但是卻是迷糊,馬尾讓我看起來更像小孩子,穿著帆布鞋,我更像小孩子了,這樣的我其實有總不知道要怎麼說得樣子,又開始留起長髮,蓄髮不在因為家人,之前會一直把長髮留著是因為媽愛這頭既黑又直的長髮,我的長髮總是黑到發亮,我的長髮總是又直又長,不管是誰看見了,都會說我的長髮很漂亮,但是我卻把他剪短了,你看過我的長髮,你看過我的短髮,你喜歡哪一個我呢?


蓄髮不在因為家人了,那是因為誰呢?我想說服我自己是因為我,但是我知道不管我做了任何的改變,我會有一部分都是因為你,今天我又接了一個案子,現在我身上有三個案子喔,你如果知道了,會不會氣到不想理我呢?你會的,但是你嘴巴上一定會說不關你的事情的,我瞭解你嗎?好像有那麼一點點喔,今天被你激到了,所以我去跟筱茜說借我草人,我要扎你五下,他說五下就夠了嗎?我嘟著嘴說扎完之後繼續幫你,筱茜笑我心太軟,我說媒辦髮,因為狠不下心不幫你,所以扎完之後,還是要繼續幫你,結果被笑了,笑我心太軟了,其實我真的無法拒絕你的,所以不管你講了什麼,我都會想辦法幫你忙,唉唉,我太寵你了


好多人都說我太過寵你了,不管是誰都會這樣覺得,可是我會覺得你也在寵我,不管我要你幫我什麼,你都會想辦法幫我,但是你卻老是會先說不要,而我都會半撒嬌的要你幫我,你每一次到最後都會幫我,只是我都會對你耍小小低任性,然後用著撒嬌的聲音盧你幫我,你都會笑著聽我講完,然後掛上電話之後不久,我就會接到你傳回來給我的訊息了,你知道嗎?我變得越來越像女生,越來越會撒嬌,但是卻都是因為你而漸漸的變成這樣,可是我也越來越忙碌了,不像是當初你認識的那個我了,三個案子,我越來越忙了,不知道這個月我會加班加到哪種程度呢?昨天跟同事聊到你要下工地前一天的事情,他說我如果沒去的話,那才會奇怪,因為我們感情很好


可以答應我,不要離我很遠很遠,可以答應我,會在我需要你的時候,永遠讓我可以找的到你,可以答應我,在我疲背的時候,讓我可以依靠嗎?可以答應我,在我難過的時候,會聽我訴苦,可以答應我,有一天真的牽起我的手嗎?可以答應我,把我放在你心底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n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