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些記憶中的事情

突然發現自己第二個百日就這樣過去了,而我也還沒把他如自己所願的放完假期,算了,也好,讓他就這樣沒了也好,這樣就可以不用在去感覺對不起自己的良心,春天過去了,初夏也到來了,天氣漸漸的熱了,今天去了一趟家樂福,想說該買一些東西了,但是卻不知道自己要買什麼,於是就這樣慢慢的逛著,看見了荔枝的上市,有些失神,因為突然發現今年再也不會有阿嬤買的荔枝可以吃了,那放在心底很久的事情又突然間像驚喜盒裡面藏的東西一樣,突然低蹦了出來,然後把自己嚇到失神


還記得以前阿嬤都會跟在老家附近的伯伯們買荔枝,只因為我們這群小孩子愛吃,所以他都會買很多,每當我回去老家的時候,他就會招呼著我們去吃荔枝,伯伯他們的荔枝很大,很甜,很多汁,紅紅的荔枝像一串紅寶石一樣,很美很美,撥開荔枝,有時後會被嚇到,因為有蟲,有時候吃到酸的,我就會不想在吃下去,但是如果都一直吃到甜的,我就會一直吃下去,直到爸媽說當心變胖,當心上火,我才會停下手來,但是沒多久我還是會繼續吃


以前家中好像也有荔枝樹,所以也會自己去摘,但是後來大部份都是買的,家中的荔枝樹好像就在也沒有記憶了,去年的這個時候還有吃到阿嬤買的荔枝樹,去年的這個時候,姐才剛訂完婚,去年的這個時候,阿嬤的身體雖不如前,但是卻也還可以自己行走,去年的這個時候,我們才一家人去拍完全家福,那時候小少爺應該也已經在肚子裡面了吧,真的是全家福呢,但是今年的這個時候,我什麼都想不起來,我也不想去吃荔枝,很多東西在還沒有心理準備的時候,還是不要去嘗試的好


從阿嬤離開到現在,我一度有想要把早餐吃素的習慣改回來以前不吃素的情況,但是不知道怎麼的,我卻一直都沒有想要真的去改,雖說每天都吃差不多的食物,但是對我來說好像也是很習慣,漸漸的很少吃肉,有時後站在冷藏櫃前面想了好久,然後還是沒買肉,因為我不知道要怎麼去從新讓自己去習慣每一餐都有肉的生活,難怪小一會說我沒有味覺,因為我的午餐總是單調,總是一成不變得感覺,而我也很習慣這樣的生活


春天過去了,初夏也到來了,而我依然過著這樣的生活,案子換了兩個,然後搬回七樓又搬離開,速度之快讓自己訝異,無法完全離開前一個案子,因為有太多掛念的事了,認識的同事一個又一個接著離開,初夏才開始,又將要吃餞別宴,人不就這樣來來去去嗎?認識的人總是來來去去,就像做案子一樣,總是會換案子,總是會有到尾聲的時候,小南也到印度去了兩個禮拜,而我也換到了另外的案子,大哥們也將要去工地,感覺好像才剛認識大家,怎麼就到了尾聲呢?會不會幾年過去之後,我變得越來越膽小,因為每一個記憶都會存在著,然後會看見每一個東西想起每一個不一樣的人,幾年過去之後,我將會在也沒有勇氣出發了對吧,所以我應該要趁著這一年出才剛開始,去做自己想要做的事情吧


夏天到來了,台北也開始會下起午後的陣雨,站在現在案子的樓層看著外面,看的更遠一點,但是我卻還是懷念著站在以前那個案子的樓層所看出去的視野,只是懷念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n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