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你們明天有要加班嗎?同事:你都沒有要來了,我們怎麼會來.....


唉唉,我又成為了同事眼中的工作狂了,因為我幾乎每天都上班,假日一定會去一天,感覺好像我都不會疲倦一樣,所以我又成為了同事眼中的工作狂了,不知道該說些什麼呢?也許我該說我也無奈吧,本以為換了案子之後,我會變得比較輕鬆一點,但是沒想到我還是跟以前一樣,一樣的忙碌,一樣的拼命在工作上,於是難得悠閒地讓自己啥事都不做的好好吃一頓飯,或是幫自己煮一頓午餐或是晚餐


端午節已經跟爸媽說過不回去了,也已經不想進去加班,所以就決定要悠悠哉哉的過這一天,冰箱裡面有一些要煮掉的青菜,還有一塊豆腐也該烹煮了,加上還是得準備一下明天的午餐,我想晚一點應該要動手了吧,沒帶手機出門,怕聯絡不上朋友,因為約好今天要去淡水走走,本想去淺水灣,無奈天氣不好,所以就決定去淡水走走逛逛,兩人有時會一起外出去走走,沒限定地點,只有隨性而為,到淡水的時間還很早,老街人氣很明顯的不足,但這是我們愛的情況,兩人跑去逛了淡水的市場,體驗了一下淡水的果菜市場是那樣的人潮洶湧,問了胡椒餅何時開始營業,還得等上半小時,於是就往淡江中學的方向前進,小白宮遇見兩對新人正在拍婚紗照,我沒有遇見對的人,所以不吸引我


走去吃正牌的文化阿給,順便躲雨,比河邊的阿給好吃,人也沒那麼多,可以安安靜靜的吃著,點了中辣,有些被辣到了,鼻水直流,不過感覺我今天的鼻子很不舒服,一直在流鼻水,沿著淡水的老街走著,領事館,真理大學,幾乎每一個有開放的點,我們都去了,散步的行程很自在,但是天氣悶悶的,有點把我給悶住了,胡椒餅可不能不吃阿,香味老是吸引我們,每回去定會買一個來吃,上一次去要排隊,這一次不需要排隊,也許是人潮還沒開始吧,因為我們早去早走,霜淇淋也是我去淡水必吃得一個東西,不管天氣多冷,我依然會吃上一個,不然就不像有去過淡水了


帶著相機出門,隨性的拍了一些東西,很隨意的走著,悠悠哉哉的生活,多久沒有享受過了呢?回到住處,先幫自己沖個澡,洗去滿身的黏膩跟悶熱,然後把衣服丟去洗衣機裡面洗乾淨,台北已經下了好多天的雨,所以趁著住處今天沒人要用烘衣機的時候,幫自己把衣服好好的烘乾吧,很隨性的聽著電視,然後打著電腦,晚餐也已經放在一旁等待著放入肚子,今天就吃清淡一點吧,來個元氣種子杏仁麥片粥吧,小瓦斯爐上正在煮著我明天的午餐,很簡單的清理冰箱,剩下的半截米血糕,一塊豆腐,四個油豆腐,然後一小塊高麗菜,加上辣教,簡單的放入味增調味,水滾之後就關掉火,靜待讓他入味,很簡單的煮法,很簡單的午餐,順便在便當裡面放入上禮拜買的蕃薯葉,簡單的用味增調味一下,增加一點蔬菜量


簡簡單單的煮法,簡簡單單的生活,簡簡單單的將吹乾的中長髮挽起來,用個夾子稍微夾住,沒有過多複雜的樣子,只有簡單的一個夾子,鬆鬆垮垮的挽在後腦,長髮還沒嚐到可以讓我用髮簪挽起我的長髮,所以就先用夾子夾住吧,我有我的生活方式,當然也有我的悠閒方式,一天不上班,讓自己悠哉一點也是不錯的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n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