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過雨的台北


台北又在下雨,在接近下班的時間,天空突然下起大雨來,雨下的又大又急,我正在跟秦哥討論事情,看著窗外的大雨,路上的行人急忙躲雨,而我則是一直在工作上奮鬥著,有點慶幸自己不用在這時間下班,因為雨來的那樣的急促,卻也覺得有些哀傷,因為我很少在正常時間下班,總是待到最後,總是一直在做我手邊的工作,沒有喘息的空間,沒有想念誰的時間,只有想把手中工作做完的念頭而已


大哥的器重,磨練了我的一切,不管是我的分析能力,我的資料整理能力,我的小秘書功能,還是我的外交能力,大哥的器重讓我重新開啟了以前在實驗室養承德小秘書功能,讓我漸漸的成為我們這一群的小小秘書,我不管對自己部門的事情,我管得都是對外的事情,同時也是組內小秘書,策劃聚餐,還有很多事情,我有我的一套方式,我不斷的磨練我自己,工作上,組內事情,我總是不斷的磨練著我自己,我老是說我待在這個案子所寫的英文e-mail遠比我上一個案子多上好幾倍,有很多機會磨練著我的能力,我知道我在這個案子可以磨練更多屬於我自己將來會用的到的能力,所以我從不說我沒有辦法完成,我只會說我會盡力


爸老是希望我可以換到輕鬆一點的組別或是部門,但是對我來說我想要的不是輕鬆過生活,而是可以讓自己的將來更有展望,可能現在的生活會很累,但是我知道我會得到更多,這樣的結果會讓我的將來更加有機會,只是我也知道我很疲倦,大哥說這案子靠我了,所以我要堅持下去阿,因為很多東西都是我知道的,都是我處理的,跟其他部門拿資料,跟rd討論要修改程式,如果可以,我想要把這個案子專心的做到一個段落,因為我又看到了一個機會,一個到現場磨練自己的機會,當機會出現在自己眼前的時候,我是該要去爭取的,如果可以銜接上的話,這是最好的,因為現在這個階段我放不下手邊的這個案子,這是我很用心的去做的一個案子


台北的雨總是來的又急又突然,若不隨身攜帶雨傘,必定會成為落湯雞的,但是有時候卻又想要淋一場雨,洗去一身的疲憊,然後隔天又像個戰士一樣,繼續在工作上努力著,這樣好像也是不錯的,不是嗎?喜歡走在下過雨的台北,帶著一種清新的味道,沒了台北慣有的喧囂,剩下的就是一種安靜,這樣的台北有些讓我想起以前待在中壢的時候的感覺,然而現在卻一直都待在台北,感覺自己有點像現在喜歡看的那部大陸的電視劇:杜拉拉升職記裡面的主角,像個戰士,像個小刺蝟一樣


家人也有一半都待在台北,但是我卻很少跟他們碰面,主要是因為我的工作忙碌,加上我習慣自己一個人到處走走看看,我依賴家人,但是卻不是那樣的走不開,我有我自己想要做的事情,我有我自己要忙碌的事情,我有我自己的生活想過,我習慣一個人,一個人不見得不好,工作有很多機會讓我去發揮,所以我想要把握這些機會,機會一直出現在我的面前,也許這會讓我錯過了很多風景,但是我知道這是我的選擇,我選擇這樣的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n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