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是問自己,如果現在不做,以後我還會有勇氣嗎?


夏天到了,那半長不短的頭髮讓我有些惱怒,因為長度到肩膀,但是卻因為之前的層次剪得太高,所以感覺很怪,老是亂翹的,於是狠下心的決定要把他剪了,有點好奇的去嘗試當髮型模特,約了時間之後,我又開始重複著那有如鬼打牆般的問自己真的要剪嗎?因為我其實內心很想把長髮再度留回來,但是卻又因為台北的天氣太熱,所以我還是想給自己一個清涼,只是一直在想要不要剪短,後來在一句:如果現在不做,以後我還會有勇氣嗎?我下了決心,把長髮再度剪了,這一次,我剪短到讓人無法置信,因為認識我的人都知道我對於長髮有一定程度的執著,我的長髮不給男生碰,設計師一直都是只有找女生為主,我只有在多年以前曾經給一個男的設計師碰過一次之後,我就在也沒有找過男設計師了。我的黑長髮一度長的像瀑布一樣,用來隔絕一切,如今瀑布不在,而我的長髮也隨著昨天的決定,如今只剩下短短的在身上


一年給自己一份禮物,今年我提早送給自己禮物,就是把長髮剪短,然後我決定往後都在也不剪了,也許我會改變心意,換將他燙一個波浪捲或是一個很浪漫的捲髮,也許會改變心意的去染髮,這一次會留多少年呢?我想要一直到我肯結婚為止,因為我希望我可以用我自己的長髮幫自己做造型,我知道我的頭髮很漂亮,所以當哪一天我願意讓自己披上婚紗的時候,我要用我自己的長髮去做造型


這一次的剪髮其實還有一個原因,就是我要把一些事情都拋棄掉,我知道如果不這樣做的話,我會一直都拘泥再過去,我無法讓自己成長,我必須要逼自己放棄更多,剪短了之後大家都說變得更好看了,也變年輕一點了,感覺也輕鬆一點,有拋棄那些嗎?我自己也不知道,我只知道對我來說現在的我變得不一樣,這樣的我是必須要去習慣的,當然我知道我的適應能力很好,所以我可以的,不是嗎?


剪髮之前我選擇去一趟萬華,心煩得時候我會去那邊拜拜,讓自己安靜一下,求籤皆得上上籤,爸媽應該不希望我工作運又更好了吧,他們希望的是我有個好歸宿,但是我希望的卻是工作上有更穩定的一個地方,然後才去思考其他的,也許我想給自己一段時間去專注在工作上,也許我有不服輸的個性,我本來有機會停下腳步的,但是現在我卻無法停下腳步,我只會逼自己努力的往前,我不想讓誰看不起我,所以我要努力的逼自己成長


我希望當明年的生日來臨時,我會擁有更廣闊的一片天空,工作上得一片天空,那一片是可以讓我自由揮灑的天空,我可以更加自在的飛翔,看的更遠,看的更廣,然後飛的更高,我還有一個月的時間去思考我想要送給我自己什麼禮物,剪短了長髮,所以明年的禮物就是把長髮留回來,因為我知道,我還是喜歡長髮,剪短只是為了證明自己也曾經有過短髮的時候,留長了才是我最想要的樣子,因為我還是適合那樣的感覺,外表柔柔弱弱的??但是個性卻一如以往的火爆,這才是我,不是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n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