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不是很想寫這一篇,但是最後還是寫的原因是因為我不希望將來我也變成這樣的人


公司向來都是標榜著前輩們都很和藹可親,只要肯問,就都一定會有答案,的確,我認識的所有前輩中,不管他今天年資有多深,基本上都是會很樂意幫忙解決問題,不管他今天位階多高,年資多深,但是我卻遇到一個完全讓我推翻這個看法的人,我實在無法稱他為前輩,就算他今天的確比我年資多上很多,但是我依然無法尊稱他為前輩,以前在上一個案子就已經有跟他交手過,對於他的行為其實也很不以為然,當然那時候感受沒有另外一個深,因為他曾經被冷嘲熱諷過,就算是之後他已經在高雄工地,他依然是被冷嘲熱諷著,那時候我只是請這位check移動一些東西,也保證不會大改他們的區域,但是這位check卻是先冷嘲熱諷了一番,然後才答應,對於他那時候的話,我只是聽進去,後來有一次因為一份資料的問題,明明不是我們這個區域該處理的,但是管子是我們這裡繞出去的,所以只好咬牙自己承擔下來,明明不是自己該背的黑鍋,但是卻必須咬牙背下來,這個虧我那時候並不想計較,因為我只想讓事情更加順利


後來在這個案子,他因為是後來才進來的,加上他正好是我學妹的 area check,所以我也不太想說什麼,只是避免跟他有任何交集,不過那天為了出他們區域的資料,我終於火大了,而這個委屈最後在組內會議的時候暴發出來,那幾天正好大哥請假,所以很多事情都是在我這邊處理,學妹的check說要改東西,但是我資料已經出了,結果他就去找我的check來講,那天到最後惹到我根本不想跟我的check說什麼,因為我相信他根本沒想到那麼多,我把資料丟出去,結果出了一堆問題,等到大哥上班了,我跟大哥說這件事情,大哥說那就叫他們簽名,我想說那好吧,我就拿上去給他簽名,沒多想太多


結果他依然冷嘲熱諷了一番,他說:你們組的就是不敢負責。我聽完完全傻眼,什麼叫做我們組的不敢負責,請他搞清楚,這不是我們組的範圍,幫忙處理是因為土木那邊希望我們組內出資料,什麼叫做我們不敢負責,我沒有回話,然後很客氣的跟他說因為土木要我們出load,所以要請他們出平面圖給我們,他說:你確定要?這要花掉我們兩天的時間,你們不是應該會有資料,你就自己去3d model裡面找,一條一條自己去看,這樣都不會嗎?我聽完更是傻眼,我跟他說因為要出資料給別的部門,所以要有這些東西,但是他依然用那些話回我,我整個人都傻眼到極點,還被譏笑,我深吸一口氣,然後我很沒用的說:我能體諒你們的苦衷。然後就不想多說什麼,其實是因為我怕我如果在待下去,我會不顧一切的破口大罵出來


回到六樓之後,我直奔廁所,因為我不想在座位上面掉眼淚,這些是我知道的,一但我真的回到自己的樓層,然後哭給大哥看,大哥會火大的去找他算帳,然後事情會更加不可收拾,隔天下午我們組內上課,組長因為還有時間,所以就要大家一起講看看有什麼事情要配合的,結果不講還好,一講之下目前三大案子幾乎都有火氣出來,也把大家長久以來的心聲都發洩出來。尤其是最資深的那位,他累積了三十年的怒氣一次爆發,堵到組長無法說話,也無法安撫大家,因為他也知道這是我們組目前的問題點,我們連忙要一位大哥安撫他,但是大哥說不行,不然他會往腦袋爆發的,最後這一個小時變成了大家的怒氣發洩時間點


我相信部門內大部分的資深前輩都是很和藹可親的,但是這一個卻讓我看到一種自以為是的感覺,也丈著他是資深的一方,卻有著那樣不可一世的感覺,我相信我如果那天在七樓直接掉淚的話,會把這件事情鬧的很大,也很直接的突顯出來他的另外一面:欺負新人,一直到現在,我對於那區的方式就是一切照規定走,連帶的其他區域也是,我也跟大家講的很白,一切都按照著我們大哥定的規則走,不再有商量的空間,不再有灰色地帶,我相信會有不少人覺得我這樣很不好,但是我必需要這樣作,因為這樣才可以保護我們自己組的,也才可以保護我們,也期許我自己再過幾年之後,我有更獨當一面的時候,我不會跟他一樣,這也是我寫下這一篇的目的,因為我有受過這樣的譏諷,所以我提醒著我自己,不管當多少年以後,依然不能拿這樣的態度去面對新人,我期許我自己可以成長,但是不能忘記這件事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n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