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難忘的父親節


因為家中是提早慶祝,所以在父親節這個禮拜我就沒回家了,加上我正好處於一年一度的重感冒狀態,所以我也就更沒那打算回家了,打算利用星期六一整天的時間好好養病,然後星期日進去加班,原本的計畫都很完美,但是卻在星期六早上九點多的一通電話,把我的計畫打亂,也把我們家族打亂,九點初二姑打來,他說:你有上班嗎?我說沒有,他說:把自己整理一下,你四姑丈過世了,我瞬間清醒.......


把自己快速的打理好之後,二姑來住處附近接我,我們都不知道詳細情況,只知道要快點過去醫院,因為四姑跟兩個表妹讓我們很擔心,我買了簡單的早餐,然後帶著重感冒的身體,我們火速的趕往醫院,一到醫院,我們連忙問了往生室的地方,然後兩人連忙往那邊奔去,途中我還不忘買了一包面紙,因為我感冒實在嚴重,到了那邊之後,問了一下停放大體的地方,我跟二姑帶著哀戚的神情,走進停放四姑丈遺體的地方,二姑帶著顫抖的手掀開,那一瞬間二姑只問了四姑丈一句話:你怎麼忍心就這樣拋下四姑呢?然後就泣不成聲,而我雖然沒哭,因為身體不舒服的關係,但是在看見的那一瞬間,我無法想像對我極好的四姑丈就這樣的躺在我面前,然後沒了呼吸


轉過身看見我那兩個表妹,我伸出手緊緊抱住最小的表妹,我無法說出任何一句安慰的話,只能抱住他們,在走到那邊的沙發的時候,我緊緊的抱住表妹,大的表妹在懷中哭得傷心,而我只能無助的抱著他,然後啞著聲音說不要難過了,但我卻很清楚的知道怎可能不難過呢?二姑走上去樓上打電話給爸,爸知道我會過來,我是我們家中最早趕過來的那一個,而媽以及大姑則是火速搭著高鐵要從彰化上來,我一邊等著他們,一邊陪伴著兩個表妹,我能做的就只是抱著他們,尤其是小表妹,他才國小四年級,卻就這樣面對喪父之痛,我所有強壓的情緒都在大表妹那句:明天是父親節,我們都準備好禮物了,但是為何會變這樣?我只能更用力的抱住他,因為我也想知道為何會這樣?


勸表妹們先把早餐之完,小表妹吃完麵包之後,不肯喝牛奶,以往我是不太管他,但是那天我卻耐著性子,然後慢慢的跟他說要聽話,因為以後少了爸爸,要更乖一點,不要讓媽媽擔心跟生氣,表妹有聽見去,慢慢的把牛奶喝完,還懂得去丟垃圾,我負責陪伴兩個表妹,在他們難過的時候抱著他們,二姑去找四姑,快中午的時候,媽跟大姑以及哥跟弟都趕到了,看見四姑丈的遺體,大家都面帶哀戚,後來他們去樓上討論事情,我們則是分兩批,我跟小表妹待在外面,哥跟弟還有大表妹待在裡面幫四姑丈念佛號,下午要開始決定四姑丈的身後事了,但是禮儀公司開始轉成生意人的面貌,幸好有哥跟弟在,才得以順利且用最好的方式


晚上大家陪著他們回去,順便要幫四姑丈移車,弟跟二姑在附近找了好久,但是都找不到車位,二姑最後一邊找一邊默默的跟四姑丈說要幫忙,最後竟在四姑家附近找到車位,我叮嚀著表妹要乖一點,然後要注意四姑是否有吃飯,因為我們都很擔心他,這一次的突發情況,讓我們又團結在一起,因為對我們晚輩來說,四姑跟四姑丈對我們都很好,尤其是我之前上來實習的時候,他們真的很照顧我,對於爸媽來說,四姑是他們疼愛的妹妹,在阿嬤離開之後,他們就擔負起照顧姑姑們的責任,而且姑丈對所有的晚輩都很好,所以一知道消息之後,我們都趕過去,因為想幫忙四姑,想陪伴他們度過這段時間


這個父親節對我們所有人來說都很難望,尤其是表妹們,在父親節前夕失去父親,雖然我們都陪伴在他們身邊,但是怎麼比都比不上有四姑丈在的感覺吧,答應表妹要把指甲油卸了,這是一種尊重,也是我答應表妹的事情,弟說假日只要有空,我們三個就是要抽時間過來陪他們,順便教他們功課,這對我們來說不難,所以有空一定會過來,希望這樣可以讓四姑丈在天之靈少擔心一點,願他一路好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n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