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依然忘不了嗎?


最近迷上看很夯的新兵日記,中午吃飯的時候看,加上固定的卡通,還蠻悠閒地,只是每每在吃過飯之後,一個人繼續看電視劇的時候,總會想起你,想起那一天你說著你當兵的時候的事情,我總是會讓記憶飄回到那時候,那時候你笑得很開心,完全忘記之後你要去工地的事情,那時候我是那樣專注的看著你,那樣的專注,那樣的專注,而你正意氣風發的跟大家聊著你當兵的事情,在場的只有我不懂,因為我是唯一一個女生


窗戶外面的風一直吹著,冬天又將到來了,去年的這時候,我很不開心,因為這時候的我正忙碌,忙碌著台北彰化兩邊跑,那段時間是我最少笑容的時候,我少了笑容,多了疲倦,逼自己不要去想太多,逼自己不可以哭泣,一直逼到完全送完阿嬤最後一段旅程之後,我帶著更疲憊的心重新回到台北,而你則是悄悄的闖入了我的生活,悄悄地,無聲無息的,當我發現時,你已經闖入了我的生活,我剪去了我那頭長髮,我最眷戀的長髮,我最愛的長髮,在剪去之後,你完全的闖入我的生活,你佔據了我很多思緒,讓我漸漸的習慣靠在你身邊,讓我漸漸的習慣不在一個人,後來你去工地之後,你把很多記憶都留給我,可是你卻忘記了,你忘記把我的心還給我


我換了案子之後,不斷的忙碌,小南也回到台北了,很神奇的我與他又待在同一樓層,不同案子,兩人依然會鬥嘴,可是我在也不提及你了,我只是忙碌著我現在的事情,一直忙著,一直忙著,以為這樣就會忘記你,可是跟你有關的記憶卻老是不甘寂寞的一直反覆得出現在我的腦海中,我以為我會忘記你的身影,但是我卻一直想起你的樣子,我以為我會忘記你的聲音,但是卻一直記得,記得你以前對我的一些事情,你是唯一一個會在背後偷偷嚇我的人,會偷偷地光明正大的看我在寫信,會突然得出聲音嚇我,愛念我的一切,如今再也沒有誰會跟你一樣了,而我又慢慢的退縮到以前的那個我,不愛被碰觸的那個我,會跟所有人保持距離的那個我


每一次我假日加班,在工地的你總是也會上班,我多希望你好好照顧自己,我甚至於會希望你身邊已經有一個可以相伴一生的人了,即使我依然那樣的想念你,但是我希望你可以幸福,而在台北的我,似乎還沒打算給誰幸福,因為我的心,你忘記還給我,沒了心,我又怎麼給別人幸福呢?你好嗎?我很好,一切都好,只是忙碌了一點,只是少了活力一點,只是多想了你一點而已,只是多想見你了一點而已,你呢?好嗎?開心嗎?還有幸福了嗎?


我曾對我自己說過,你不是特別的,但是現在我想我會對那句話說:去死吧,這是狗屁阿,因為你的確是特別的,在我生命中那樣的特別,在你去工地的第三個月,我一個人去了花蓮流浪,但是找不回我的心,因為他在你身上,在你去工地的第五個月,我離開了案子,小南去了印度,然後我進去了現在的案子,開始了我忙碌的生活,在你去工地之後的第六個月,我又再度剪去了那半長不短的頭髮,然後剩下清湯掛麵的樣子,在你去工地的第七個月,我與土木的同事們越來越熟悉,在你去工地的第八個月,我開始換了自己的打扮,我畫起妝來,我穿起特高的高跟鞋,然後大家都在問:我是不是好事近了?我說沒有,在這個月中,我差一點點就找回我的心了,因為我跟一個同事越來越熟,但是最後卻沒有,因為與你有關的記憶又出現在我腦海中,你很卑鄙,心不肯還我就算了,還要我這樣的想念你,在你去工地的第九個月,我終於要出國了,去一趟上海去看看世博,去逛逛上海的風景,遠離了台灣,是不是就可以遠離了跟你有關的一切記憶呢?


我可以要求你回來台北的時候,把我的心帶回來給我嗎?如果現在的你已經找到你的幸福了,那可以現在就把我的心還給我嗎?我想要有一個完整的自己,等你把心還給我之後,我應該會知道我是不是真的就決定往後自己要一個人走下去了,直到我的心願意再為別人而動,如果當你回來台北的時候依然找不到你的幸福,那可不可以還是把我的心還給我呢?然後可以附帶你的心嗎?


沒有你

詞:冷玩妹/謝布暐 曲:謝布暐/劉寶龍


沒有你 我搬進向海的窗口 想念你 曾經圈住幸福的泡沫
沒有你 才深深知道愛你沒有理由 想念你 是我不甘寂寞的自由

不到最後 看不透的不好說 遺憾的 辛苦的 自己感受
離開你 我的寂寞 一動也不動 前門開著 是不是你 剛來過

沒有你 我搬進向海的窗口 想念你 曾經圈住幸福的泡沫
沒有你 才深深知道愛你沒有理由 想念你 是我不甘寂寞的自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n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