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我還真的沒休息的命阿


記得之前再念碩班的時候,再我好不容易可以休息的時候,我居然重感冒了,害我被室友們笑,這時候回想起來,還真的有這樣的一件事情,我身上好像有不能休息的魔咒一樣,只要我很忙很忙,我就一定不會感冒,除了去年七月底的時候太突然的重感冒,那一次可是讓我身體陷入極度的不舒服,當然也讓我的精神不只有工作的壓力,還有身體不舒服給的壓力,那時候我居然就這樣撐過來了,我也太猛了,本以為我大概就兩年才會一次感冒,但是沒想到就在我案子接近尾聲,我好不容易有悠閒地生活的時候,我又被少爺以及李大哥傳染感冒,這一次還真的是重感冒阿


星期一人還好好的,但是到了下午,我的聲音開始有點啞了,鼻音也有點重,開始不斷的擤鼻涕,然後小彬哥開會回來之後,他說我怎麼感覺身體變得有點慘呢?那時候還不太在意,只說大概是感冒了,休息過後應該就會好一點了,沒想到晚上的台北氣溫一路下滑,把我的房間變成了冷氣房,而我也正式開始了重感冒,星期二上班的時候,我的聲音開始不對勁了,變得鼻音超級的重,重到大家都知道我感冒了,不過也許是案子到了一個段落了,比較沒有那麼多的事情要忙碌,所以我也比較不用抱病東跑西跑的,得以好好的待在座位上工作,不過大哥說我怎麼每一次回家都會這樣呢?我也只能苦笑,因為被少爺傳染之後,加上星期日北上再新竹的時候有被冷到,以及星期一被大哥的病毒再度強之後,我的殘破的身體就此淪陷了


星期三開始,我的聲音正式宣告變性了,變得低沉又啞,再受不了之後,我帶起口照了,不只是保護自己,也是保護週邊的大家,加上天氣依然濕冷,而我又為了要發摸彩卷得到處跑來跑去,跑到對面大樓去,還好前一天正好拿到了厚厚的圍巾,讓我比較沒有那樣的怕冷了,不過還是因為辦公室的冷氣讓我又有加重的趨勢,鼻音已經重到讓我不管是跟誰講話,對方都得要看我才能確定是誰再跟他講話,因為我的聲音辨識度已經降到最低最低了


今天我的聲音總算好一點了,但是依然屬於辨識度極低的情況,低到讓人無法相信是我,因為工作的需求,與別的部門聯繫,打電話都得報上名字,對方才會知道是我,真的讓我好難過阿,後來因為事情去了一趟九樓,也跟以前搭配過的同事聊天,怎麼大家都覺得我很容易感冒呢?我說我不容易感冒,但是很不幸的每一次感冒都得花上好長的一段時間才會好,一方面是因為我身體本來底子就不好,以前都沒有好好的補過,加上開始工作這幾年我又都忙碌工作,對於身體的照顧更是疏忽,然後再來就是我討厭看醫生,總是得要再最萬不得已的時候,我才會肯去看醫生,結果就會拖上一段時間才會緩慢的復原,但是我的復原方式卻又跟國外的很像,因為我總是盡量減少吃藥,不過我卻沒有減少過工作,總是帶病一直工作著,也難怪每一次感冒,身邊的人都會一直念我,別的部門的同事也是覺得我的身體很不好,不過他倒是很關心我有沒有去看醫師,呵呵,這算是以前配合的很好的好處嗎?不過大家都說:根本不知道是跟誰講電話,以為是在跟男生講電話。也有人說我現在這樣的聲音比較有磁性,唉唉,總不能要我保留這樣的聲音吧


感冒會讓我想起他,想起去年有一次我也是忙碌到一種程度之後,聲音瞬間怪怪的,他聽見之後,一開口不是問我工作,而是問我聲音怎麼怪怪的,這個記憶一直放在心底,讓我一直掛念著,掛念著他曾經給過的關心,這一年來我獨自一人走過了好一段時間,療傷止痛,大病了兩次,小病已經無法計算了,身體越來越不好,也越來越疲倦,獨自一人走過了花蓮,去了上海,如今又開始計畫著要去環島,一個人的出走,心底依然有各位置是給他的,我一個人的生活要到哪時候才會結束呢?我也不知道,只知道每一次只要大病一場,我就會想起那時後有他在身邊的事情,這幾天不只感冒,身體還有其他地方怪怪的,這個不舒服也是讓我想起他,想起那時候的我跟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n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