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時候會想自己以前總是愛寫很多有的沒有的,但是那總是讓自己回過頭去看的時候會覺得當時候的想法很黑暗


好久沒寫很多了,是不是因為最近的心情很開心呢?回家的時候有很多的事情發生,這些年所有的小孩子都長大了吧,每個人的想法都不一樣了,所以變得都比較成熟一點了,只是每個人的看法都是:家中最大的那一個一點都沒有長大


經過過年的這幾天,不管是誰都跟我說姐的不成熟,打從我們除夕那天去夜唱之後,不管是誰,總是講到他就會搖頭,那天的夜唱把很多人都惹得不高興了,連出錢的二姑臉色都不好看,而我卻不能說話,因為我沒立場,大家也知道我的為難,雖然都說都是親戚,所以事情過了就算了,但是我知道,其實大家真的很不高興,因為接下來的幾天我真的看得出來,只是大家都不說破而已


我也試著用婉轉的態度去跟他說過,但是他聽不進去,我也就不想多說了,因為我知道聽不進去就是聽不進去,多說也沒用,初一晚上再大姑姑家的時候我跟表妹還有堂妹他們在聊天,聊到那天的事情,大家都問我怎麼會這樣,我說我真的也不知道,因為我們家有好多年都分得很散,散的讓我們真的一點都不親近,也或許是我們家本來就是這樣吧,我有好多年都是一個人,以前一個人在家,雖然跟爸媽一起住,但是我還是做我自己的事情,忙上班,忙考試,後來我來到中壢,也是一個人,而他跟哥還有弟住在一起,比我享受太多親人的空間,我只能偶而回去而已,其實市有點埋怨的吧,但是我卻很少說出口,或許是這些年的生活吧,讓我漸漸的變得成熟了起來,不在任性,然後懂得多替別人想一些。我無法回答他們的問題,我只能說我對他說的那些話,結果他們都說我講的真的很婉轉,大表妹還說我講的超婉轉的,我該苦笑嗎?


初二回去山上,明明是很熱鬧的氣氛,但是卻因為他,氣氛變得有點怪,在玩牌的時候,聽著大家有意無意的話,讓我只能苦笑,不能多說些什麼,玩麻將的時候也因為他的話語,看見大堂妹的臉色不好,只是他卻好像沒看見吧,晚上因為二堂妹跟三堂妹的吵架,我進去三堂妹的房間跟他聊天,聊到姐的事情才知道原來大堂妹真的很討厭他的某些行為,至此我不知道該說些什麼了,晚上要去吃飯,家族聚會,一到餐廳,三堂妹連忙拉我到他那桌一起坐,以前貝拉的永遠都不會是我,但是現在卻變成這樣,真的有些感觸,晚上問了表妹,得到的答案也只能嘆息了,初三在家裏的情況也是,大家聚在一起,總是會感覺他被排擠,但是卻不知道該怎麼辦,能說話嗎?不能,因為我知道那是他自己造成的,所以我不想多說什麼,就像過年前的那件事情一樣,我不願意多說話,只是搖頭


終於可以明白爸媽的心情了,只是唉唉,四姑姑說我們這群小孩子每個人都有改變,大家也都說我變很多,從以前的不懂事到現在,不能說懂事,但是卻也進步不少,以前那個驕縱的我,好像不見了,我對表妹說其實我以前跟姐差不多,只是後還我變得比較多而已,改不改都是自己吧,如果有心要去改變的話,我想一定可以改變,但是在我跟他講的那時候我發覺他似乎不覺得自己有錯,反而是說都是我們把他的缺點放大來看,我不知道我該怎麼說,我只是對他說以前我也是念私立學校出來的,我只是現在正好在念碩班,念國立學校而已,我沒有比誰厲害,我只是把握住機會而已,我變得比較會想,那是因為我知道不改變的話,我會一輩子都是那樣,我不想那樣,所以我要改變我自己,以前的老師也說我變得很多,那時候我以為他們在安慰我,但是經過這個過年,我想我的改變大家都看見了吧,我該慶幸,只是我也很難過,因為看見姐的情況,我卻無法幫他,不是不幫他,而是他拒絕我們的幫助


過年的時候,嬸嬸拉著我的手,他說我的手很細,不像他的手,媽也常說我的手很美,但是我卻一直都不知道我的手美在哪裡,我只知道我的手小小的,在火車上我看著我的手,這樣小小的手,總是再跟別人比大小的時候被嫌棄,總是被人稱讚我的手很細,只是這樣的手他可以做些什麼呢?打字?畫圖?還是家事呢?我不知道。以前我很少保養我的手,因為我不喜歡這樣的手,感覺好像都不做家事的,不喜歡我的手小小的,感覺不管是什麼都只能握住小小的而已,但是現在我卻明白,不管我的手多小,不管我的手多細緻,我能握住的就是那些,那些就是我可以握住的幸福,就算我的手小小的,但是張開的話,他可是可以很大,幸福有多少呢?我不知道,我只知道我想握住的就是我手中的那些,握的住的就是我的幸福,有時候我會看著我的手掌發呆,想這麼小的手可以握住什麼,但是後來會覺得自己好笑,因為這些其實不用去思考的,因為對我來說,身邊的幸福可以把握住才是重點吧


很希望姐會懂得自己的做事情況,懂得去改他自己的態度,年紀不小了,真的該改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n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