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前身算是國外公司,即使後來被併購了,卻也是國際性的公司,所以我們
公司常常會有國外的人員來這哩,比較常看到的就是公司前身的老闆與股東,
他們是以色列人,不過大部分交談都是用英文,總是聽他們與公司的一些人在
交談,算訓練英文的聽力吧!聽久了,其實聽力真的有進步,有時候公司也會
有些國外分公司的工程師來台灣,這時候他們的英文就講的飛快,聽起來真的
會有些吃力,不過大致上都還是知道些內容,當然最常聽到的還是以色列話拉
,因為辦公司就在以色列技師的辦公室隔壁,他總是會打國際電話,有時候是
講英文,有時候講以色列話,若是所有以色列人都來時,那才精采呢!因為他
們講起話來飛快低,但是完全聽不懂,因為是以色列話,有時候我會在工作之
餘,聽到隔壁在講網路電話,用英文講,多多少少就聽來當聽力練習囉,不過
這都不比今天來的刺激呢
今天公司來了一位國外工程師,因為我們這排的辦公室只剩下我這間辦公室有
位置可以讓他座,所以廠長請我把後面的空位整理一下,好讓他工作用,這才
是我難過的開始,因為我本身英文不是很流暢,雖然簡單的對話練習我還可以
,可是很不幸的,他不是英語系的國家來的,我到下午才知道他是從保加利亞
來台灣的,果然聽口音就有些怪怪的,只是沒想到竟然會是來至保加利亞國家
的工程師,因為他的電腦無法上網,所以我只好拿出我低破英文來與他交談,
詢問他問題在哪哩,並幫他改IP,原本以為改了IP之後就可以順利低讓他
用網路,結果,到了早上10點多,他跟我說他無法收信件,我傻眼了,我雖然
懂電腦,雖然比我們公司其他女生還要懂電腦,但是有些我還是不行阿
打從我前主管離職之後,我們公司的女生只要電腦出問題,都會找我去看看問
題在哪裡,有時候只是小問題,我是可以解決,但是有時候卻是大問題,我就
得把工作丟著,然後開始幫他們處理電腦問題,漸漸的,公司的女同事都會要
我幫忙處理電腦問題,還好目前都還只是小問題而已,但是今天我卻得一邊翻
譯他的話語,一邊幫他處理問題,後來我找了同事來幫他看電腦,我只在一旁
幫忙翻譯
到下午睡醒,我問他是否打算再換一次IP,他說OK,於是我們又換了一次
IP,可是還是不行,結果我又只能開始比手畫腳低用我那半調子低英文與他
溝通.還好還算可以,可是我卻有很深的感受,英文真的很重要,尤其是工作
之後,更是重要
其實公司算是一個學英文很好的環境了,因為總是會有一些國外人士來公司,
日常低e-mail往來都是用英文比較多,看多了,聽多了,其實都會進不,只是
有時候只是在工作上作一些重複性的工作真的不是很有成就感,不過公司的環
境真的是學英文不錯的環境,只是同事們總是有部分不想利用,也許個人想法
不同吧,像我與另一位同事是同一辦公室的,但是他就是不想與那位工程師交
談,結果都讓我去練習我的破英文,其實也好,有機會練習就多練習囉,只是
真的會後悔當初沒把英文學好,不然就能以更流暢的英文與他對話了,這是遺憾
之一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n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